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可转债周报:关注股市波动,等待转股时机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李勇 2019-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可转债一级市场有一支可转债发行,发行规模为6.30亿元,较上周增加3.00亿元,总偿还量为0.1亿元,净融资额为6.20亿元,较上周有所上升。长期来看,目前可转债发行仍处于低谷,本周股市表现也较差,可转债市场走出低谷可能要等待股票市场利好信号。

本周共有20家公司可转债有新进展,其中7家公司已经通过了董事会预案;10家公司通过了股东大会;1家通过了发审委,为西藏天路,行业属于水泥制造Ⅱ,涉及发行规模10.87亿元;2家通过了证监会核准,为通光线缆和九洲电气,分别属于高低压设备和电气自动化设备,涉及发行规模6.05亿元。

从股票指数走势来看,本周股票市场行情较差,指数均呈下降趋势,其中沪深300下降最多,下降2.88%;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下降2.60%、0.33%和2.16%。本周可转债指数有升有降,深证转债下降0.47%,债转股指数、上证指数和中证转债指数分别上升0.33%、0.34%和0.03%。

从申万行业指数的角度来看,本周各行业指数有升有降,总体来看跌幅大于涨幅。跌幅前五的行业为房地产、非银金融、建筑材料、交通运输和建筑装饰,下降幅度分别为5.36%、4.72%、4.55%、3.38%和3.20%;上涨的行业仅有农林牧渔和有色金属,上涨幅度分别为3.67%和0.76%。

可转债存续债券中,除银行外存量可转债券余额最多的另外四个行业为电气设备、公用事业、化工和非银金融。从申万行业指数可知,电气设备和银行表现一般,公用事业和化工行业表现相对较好但依旧下行,非银金融表现相对较差,总体来看可转债本周表现较差。

股票价格已经超过转换平价的转债有百合转债、联泰转债、参林转债、圣达转债、溢利转债、岱勒转债、中环转债、宁行转债、中装转债和17旭杰转。

本周可转债共转股2,611.45万股,其中联泰转债本周转股数为868.20万股,占全部转股数的33.25%。从累计转股比例来看,截至2019年8月2日,生益转债和天马转债累计转股比例分别高达99.43%和83.17%。

风险提示:关注股票市场波动,留意低评级可转债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