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二季度盈利迅猛提速 新潮能源上半年业绩同比增50%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8月5日,新潮能源公布半年报,在上半年油气价格同比下降的情况下,新潮能源石油及天然气的产销量均实现稳步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70亿元,同比增长24.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1亿元,较2018年上半年增长53.68%。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亏损-1.63亿元,二季度归母净利润5.34亿元。公司用靓丽的业绩给广大股东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正面回答了市场的质疑。

新潮能源的核心资产是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 Hoople 油田资产(常规油田)、Moss Creek 油田资产(位于 Howard 郡和 Borden 郡)(页岩油田)两处油田资产。因此,公司业绩与国际油价直接关联,今年上半年,国际油价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较大。直接与公司产品销价相关的WTI 米德兰地区的平均油价由2018年上半年的$63.00/桶,下降至本年度的平均$54.37/桶;天然气平均销售单价由2018年上半年的$4.97/千立方英尺下降至本年度的$2.93/千立方英尺。

新潮能源及美国子公司管理层,通过有效控制原油销售价差、油田运营降本增效、改进资本效率、合理运用套期保值工具及生产工艺、精细化管理等措施,大力提升美国油田产销量,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油气产品销售854万桶油当量,比2018年上半年增加201万桶油当量,增幅约为31%。从而实现了营收与利润的双丰收。据了解,根据BP及油气行业发展与展望蓝皮书的相关数据,美国二叠纪页岩油即将迎来产量快速增长期,新潮能源拥有优质的页岩油气资产,正在主动寻求更大的发展机遇。

今年6月,新潮能源在二叠纪盆地已知最长的水平井钻井及压裂完井已经顺利完成。至本报告期末,公司拥有净油井数为689口,较年初增加45口,较2018年6月末增加96口。在油价下跌期公司亮丽的业绩表现,正展现了新潮能源的美国油田具有可持续增长的巨大潜力。从公司拥有的净油井数据的增长可预期未来公司业绩还有进一步提升的广阔空间。

公告称,为降低国际原油价格波动的风险,公司采用套期保值的方式锁定部分产量的原油销售价格。同时公司将严格监控套保规模,确保被套保量与油田已探明原油储量及产能相匹配。从长远来看,是可以平滑公司现金流,削弱由于油价的剧烈波动所带来的对公司现金流或利润的负面影响。

另外,今年5月,公司所属美国子公司还成功发行了5亿美元高收益债券,既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长期资金保障,也保持了合理的资金结构。(朱剑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潮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