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车灯行业跟踪点评之二:从长城新款VV6看车灯行业技术革命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9-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2019年7月25日,2020款长城VV6在保定·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发布上市,新车共推出五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4.8-17.5万元。其中三款车型选配像素级大灯(+3.5万元),一款车型选配激光大灯功能(+1万元)。

国信汽车观点:我们觉得本次长城VV6上市符合我们此前对车灯行业的两点预期,第一点是车灯的消费属性(消费者愿意为其付费),作为车身上重要的外观件,车灯的设计是车型销量的核心影响因素之一,这次长城主打的卖点就是车灯(车展、上市发布会及广告视频中将车灯功能核心展示);第二点是车灯的技术升级,车灯技术升级这一部分我们在此前的《车灯行业系列专题一:车灯的市场空间、技术升级与企业布局》中有详细阐述,2020款VV6可选配的智能像素大灯和激光大灯,是继LED大灯-ADB大灯后的技术再升级,也是该车价位区间(20万元级别)内所有车型中的最顶配车灯(高端技术在应用车型价位和普及速度上超预期)。我们认为,当前国内汽车市场LED大灯到达一定的渗透率(2019年LED大灯逐渐渗透率到15万元级别车型,预计渗透率在30%-40%),但ADB、像素级和激光大灯仍然是豪华车的专属,渗透率不及1%,本次长城2020款VV6车型上市,是智能像素大灯和激光大灯在广泛的平价车型消费者群体中的一次生动普及,或有望加速国内车灯行业的智能化升级。推荐长城汽车、星宇股份。

评论:

长城新款VV6上市,智能安全配置升级(含车灯)超预期2019年7月25日,保定·长城汽车技术中心,一场以“智能安全WEY爱护航”为主题的WEY技术品牌暨2020款VV6上市发布会成功举办,此次发布会的核心内容共有两点,其一是2020款WEYVV6上市并公布价格细节,其二是“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的重磅发布。

长城2020款VV6是Collie技术品牌赋能下的首款产品,新车一共推出五款配置,在全系满足最新国六B排放标准之外,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而售价区间为14.8-17.5万元,相比老款基本维持一致(2019款14.2-16.9万元)。

长城WEY品牌历时四年研发,累计投资逾100亿人民币,凝聚了1600多名国内外设计师团队的心血,目的是让消费者能以远低于同配置合资车的价格,享受到豪华车的体验。对比同等价位的合资品牌日产途观、丰田RAV4、日产奇骏,WEY品牌SUV在车身尺寸、发动机动力上远超过合资品牌,在安全配置及内部配置方面,WEY几乎全覆盖了市面上所有主流的功能,如主动安全系统、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尾箱、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全液晶仪表盘等,在17万元这个价位下,合资品牌SUV几乎不标配任何配置,WEY品牌SUV优势明显,性价比极高,良好的产品力有望持续塑造品牌形象。2019年是长城WEY品牌上市销售的第三年,长城“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首次发布,2020款VV6全面承载该系统,实现了43项智能安全升级,配备L2+级智能驾辅系统,新增了国内首次搭载的单车道智能驾驶辅助、ELK紧急车道保持、RCTB倒车侧向制动等功能,车灯全系标配ADB(ADB大灯罕见突破30万元以下车型装配),低价选配百万级豪车配置的激光和像素级车灯。可以看到,长城汽车通过技术升级保障车型产品力持续提升,势在强势合资品牌占据主导地位的中国高端SUV市场中抢占一席之地,我们认为,新款VV6配置超预期,具备较大增长潜力,后市看好长城汽车基于技术升级的新品持续投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