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港集团:19H1利润同比增长29%,主业及投资收益稳增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匡培钦,闫海 2019-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闻/公告。上港集团发布2019年中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亿元,同比下降1.8%,实现归母净利润43.73亿元,同比增加29.1%,扣非归母净利润41.33亿元,同比增长28.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887元,加权平均ROE为5.61%,同比增加0.80个百分点。业绩基本符合预期。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来自政府补助2.99亿元。

集装箱吞吐量稳步增长5.0%。2019年,全国进出口贸易整体小幅下滑,按美元计价全国进出口贸易金额同比下降2.0%,带动全国沿海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速降低1.1个百分点至4.4%。但公司基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高效的经营管理,上半年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153.6万TEU,稳增5%,较行业增速高出0.6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大集装箱港口的地位。同时报告期内,公司继续调整货源结构,矿石煤炭等接卸量继续减少,上半年母港散杂货吞吐量仅0.62亿吨,同比减少18.5%,最终使得母港总货物吞吐量完成2.72亿吨,同比下降1.9%。

房地产业务继续推进,长滩项目贡献0.52亿元税后利润。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业务继续推进,其中长滩项目已完成总投资计划的77.09%,总建筑面积为142.41万平方米,目前在建建筑面积为104.87万平方米,已竣工42.39万平方米,06#、07#地块总面积31.31万平方米,已完成20.02万平米销售,但由于项目结算周期问题,报告期内长滩项目仅结算收入6.94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17亿元,贡献税后利润0.52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0.84亿元。军工路项目已完成总投资计划的63.64%,总建筑面积40.95万平方米,目前均已开工建设,但报告期内尚未竣工确认收益。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房地产类存货仍有121.7亿元,今年未来随着长滩项目及军工路项目的陆续竣工,房地产业务有望继续大幅贡献业绩。

投资收益继续贡献主要业绩,上海上港俱乐部利润大幅增厚。报告期内,公司持股7.34%的上海银行实现归母净利润107.14亿元,为公司贡献利润7.86亿元,同时公司持股4.13%的储蓄银行虽未披露半年业绩,但根据其18H1净利润325.23亿元看,有望为公司贡献13亿元以上利润,整个金融板块将继续引领24.04亿元投资收益,为公司贡献主要业绩。另外,上海上港俱乐部继续维持盈利,报告期实现净利润777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4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