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艾德生物半年报点评:业绩稳步增长,成长动能强劲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梁希民 2019-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66亿元,同比增长31.32%;归母净利润0.78亿元,同比增长12.34%。若剔除股权激励成本摊销的影响(不考虑所得税影响),归母净利润0.8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81%。

核心观点:

1.业绩符合预期,业务结构有所调整,费用率明显上升。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符合预期。Q2营收1.47亿元,同比增长29%(Q1为34.11%);归母净利润0.46亿元,同比增长2%(剔除激励费用影响约23%,Q1为30.46%)。单季环比有所下滑,同时利润端增速慢于营收增速,是因为:①业务结构变化,低毛利的检测服务占比(yoy+180%)显著提高;②研发和销售投入加大,公司持续高研发投入(占比15.25%,同比23.36%),加快布局肿瘤免疫治疗检测等产品以保持先发优势,同时为快速推广新产品,学术推广等销售费用增加(yoy+38.64%),管理费用同比增长97%是由于股份支付费用增加。

2.新产品上市增厚业绩,海外新合作加速成长。新产品BRCA基因NGS检测产品(维汝健TM)上半年获批上市,公司扩充销售团队并积极开展学术活动以加快推广速度,下半年有望放量增厚业绩。此外,公司与LOXOONCOLOGY等跨国药企达成靶向药临床研究合作,公司ROS1、EGFR检测产品分别纳入韩国、中国台湾医保,海外业务加速增长预期进一步提升。

3.维持“增持”评级。预计艾德生物2019E-2021E年EPS为0.82/1.13/1.56元,对应动态PE为65/47/34倍。公司处于景气度持续向上的蓝海市场,作为肿瘤伴随诊断龙头,新产品和新合作将推动国内外市场继续高增长,维持“增持”评级。

4.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新产品研发及注册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