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丽鹏股份上半年净利增长21.5% 控股股东2亿元参与定增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7月31日,丽鹏股份公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0亿元,同比有所减少,实现净利润4649.31万元,同比增长21.47%。同时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持续改善,同比增加92.43%。与此同时,公司还于7月31日晚间公告非公开发行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控股股东将以不低于2亿元的真金白银参与本次定增,进一步向市场传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去年,丽鹏股份实控人发生变更,苏州睿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公司新任控股股东,之后,丽鹏股份实现了控制权的平稳过渡,并渡过了公司较为困难的阶段。

据了解,园林与防伪瓶盖包装业务是公司的两大主营业务。之前,因为园林业务前期资金需求量大的性质,公司资金链较紧张。近两年公司有选择地放慢了园林业务的节奏,自今年始,公司现金流出现了明显改善。同时,随着国家对PPP项目的清理整顿,相关政策得到明确,一些必要的优质项目得以保留。这也为涉足其间的企业排除了部分风险。

公司新任控股股东一直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早在2018年7月就提出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自2018年8月10日至2019年 6月17日,苏州睿畅及其一致行动人耗资约1.4亿元,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在二级市场累计增持公司股份4387.11万股。

随着丽鹏股份主营业务持续向好,公司拟定增不超过4.8亿元,继续加强主业,投入华阴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瓶盖产品曲面印刷工艺升级改造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而控股股东苏州睿畅承诺认购金额不低于2亿元,进一步展现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据了解,华阴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PPP 项目主要包括华阴市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和华阴市岳庙西街环境综合改造项目。该项目在改善城市景观,提升所在区域的环境竞争力,为市政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宜居场所,增强区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意义显著。

瓶盖产品曲面印刷工艺升级改造项目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主要客户劲牌公司的需求。劲牌公司于2019年主打产品—125ml35度中国劲酒瓶盖改版,由原来平面印刷拉伸盖改为新版滚印上光高盖。作为劲牌公司的重要供应商,公司为劲牌公司每年提供瓶盖包装约为4亿只,订单量占劲牌公司同类产品年需求量的一半以上。为了尽快配套中国劲酒瓶盖改版,公司须及时对产品和工艺进行升级改造,增加曲面印刷工艺,以满足客户的新需求。由此可见,该项目市场需求有充分保障。(朱剑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