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数字交通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助力自动驾驶加速落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凌晨 2019-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面助力自动驾驶产业落地。《纲要》中明确了未来发展规划:“到2025年,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和运载装备全要素、全周期的数字化升级迈出新步伐,数字化采集体系和网络化传输体系基本形成。第五代移动通信(5G)等公网和新一代卫星通信系统初步实现行业应用。”、“到2035年,交通基础设施完成全要素、全周期数字化,天地一体的交通控制网基本形成”。我们认为,“交通基础设施全要素、全周期数字化”、“交通感知网络”的建设,将成为自动驾驶产业重要的基础设施,车路协同共同发展,可以显著降低自动驾驶车辆的硬件升级成本、提高系统整体的安全性,对于自动驾驶产业落地将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自动驾驶产业“iPhone”时刻已至。近期自动驾驶产业现象级事件频发: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部门Cruise新获11.5亿美元的投资,投后估值达到190亿美元,世界级巨头华为正式入局自动驾驶产业,特斯拉宣布RoboTaxi无人驾驶出租车时间表提前至2020年,自动驾驶成网约车未来大势,新上市的Uber的自动驾驶部门喜获10亿美元投资。观察产业,我们可以清晰的发现,在技术、政策、产业的共振下,自动驾驶产业“iPhone”时刻已至。

自动驾驶基础设施建设或有大进展。5月10日,交通部副部长戴东昌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要确保在今年年底之前,快捷不停车的使用率达到90%以上。ETC改造收到市场热议,而ETC改造只是自动驾驶路端改造的前奏,真正的“正餐”在于路端整体的V2X改造。根据此前系列深度报告《自动驾驶传感器:观四路,听八方,行千里》测算,仅考虑全国14万公里的高速公路的智能化改造,整体市场规模将在千亿以上。目前,包括华为在内的厂商已经积极布局路端V2X设备和平台,并且均有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车载,意在抢夺自动驾驶产业基础设施的市场蛋糕和话语权。

投资建议:我们再次强调,此轮自动驾驶引领的汽车电子产业链投资机会与过去的主题炒作有着本质区别,是有坚实的产业基本面支撑的,其背后的驱动力来自于5G+AI的科技升级主线以及汽车工业“四化”的变革浪潮,重点推荐四维图新、中科创达、千方科技、中海达、德赛西威,建议关注万集科技、金溢科技、格尔软件、路畅科技、华阳集团、高新兴、合众思壮、华测导航等。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