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观点:大基金一期投资领域与标的统计,二期投资方向前瞻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吴吉森 2019-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行情回顾:

本报告期内电子板块上涨 5.85%,沪深 300指数上涨 1.33%。年初至今,电子板块累计上涨 34.55%,沪深 300指数累计上涨 28.16%,电子板块跑赢同期沪深 300指数 6.39个百分点。

华为首款 5G 手机上市, 5G 换机潮有望加速到来7月 26日,华为在深圳总部发布了首款 5G 手机 Mate20X 5G 版,定价 6199元。华为在 5G 技术领先市场, Mate20X 5G 的基带芯片巴龙 5000率先实现业界标杆的 5G 峰值下载速率,在 Sub-6GHz(低频频段)频段实现 4.6Gbps,在毫米波频段(高频频段)达 6.5Gbps,是 4G LTE 可体验速率的 10倍。我们认为,华为 Mate20X 5G 的首发定价远低于市场 8000元以上的预期售价,此举能极大程度地降低 5G 手机购买门槛,使得 5G 终端和运营商网络尽快配合成熟,有利于 5G 换机需求加速释放,精密制造龙头立讯精密、电感领域龙头顺络电子有望受益。

大基金二期募资或达 2000亿元, 重点投向值得关注大基金二期募资正持续进行,规模据预测或为 2000亿元,按照 1∶3的撬动比保守估计,所撬动的社会资金规模可达 6000亿元。截至 2018年 9月,国家大基金一期有效承诺额超过 1200亿元,实际出资额达到 1000亿元,投资进度与效果均好于预期。大基金一期投资企业中,集成电路制造占 67%,因此制造领域是大基金一期重点投向,为的是首先解决国内代工产能不足、技术落后等问题,投资方向集中于存储器和先进生产线。我们认为, 大基金二期的投向值得重点关注,由于下游应用能较好地带动上游产业链发展,业界普遍认为大基金二期将对集成电路下游应用类产业有重大布局,因此人工智能、物联网、 5G 等应用端产业有望首先受益,此外,装备与材料位处半导体产业上游,是半导体产业的基石,在大基金一期投资比例仅为 6%,有望在二期获得重点布局。

重点标的: 重点推荐: 深南电路、 立讯精密、 北方华创、京东方 A、锐科激光、兆易创新; 受益标的: 韦尔股份、 鹏鼎控股、景旺电子、 圣邦股份、沪电股份、捷捷微电。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