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行业光伏市场跟踪周报:电池片持续跌价,美对中组件双反税率第五轮复审最终裁决出炉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9-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上涨 1.98%,强于大盘表现:沪指收于 2944.5点,上涨 20.3点,上涨 0.70%,成交量 0.87万亿元;深证成指收于 9349.0点,上涨 120.4点,上涨 1.31%,成交额 1.02万亿元;创业板收于 1561.9点,上涨 19.9点,上涨 19.9%,成交 0.34万亿;电力设备收于 4090.3点,上涨 79.6点,上涨 1.98%,强于大盘表现。

产业链价格跟踪

PV infoLink 统计数据显示,多晶领域,组件市场价格稳定,单晶用多晶硅、多晶硅片、多晶电池片价格下跌;单晶领域,硅片市场价格稳定,单晶 PERC电池片、 310W 单晶 PERC 组件价格下跌。

重要资讯

2 7月 26日,美国对中国组件双反税率第五轮复审最终裁决出炉。 半年多来,两家强制应诉企业,正泰和东方日升,用大量实地核查的数据证据,争取到双反税率大幅降低的结果,其中:正泰:获得了 2.67%的税率,也是此次裁决的最低税率;晶科、晶澳、阿特斯、英利等 21家企业:获得4.06%的税率;东方日升:获得 4.79%的税率;隆基乐叶:在此期间无出口美国的光伏组件产品。

2 7月 24日晚间,中环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出具的通知书,确认公司为东方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 40%股权转让项目的受让方,受让价格为挂牌底价 4.8亿元。

2 2019年 7月,通用电气向 BlackRock 出售其太阳能和储能业务 GE Solar80%的股权,仅剩余 20%股权自持。

风险提示 : 新能源装机不达预期;产品价格下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