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2019年7月月报:基数导致销售涨幅回落,中报行情值得期待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19-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销售涨幅回落但整体转冷未见。2019年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合计7.57亿平方米,同比降1.8%。1-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合计7.06万亿,同比上升5.6%。整体看,全国商品房销售3、4月有所探底回升后,5、6月销售增幅再次走弱,与基数有一定关系,而后续销售状况仍需观察。但我们预计稳经济背景下,楼市政策延续因城施策,19年全年楼市销售将保持相对平稳,销售绝对值仍将维持在历史高水平。

房价涨幅继续维持较高水平。6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较5月底小幅回落,但仍维持在近一年半的高位。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6月末同比上升4.4%,涨幅较5月末回落0.3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整体涨幅为11.4%,涨幅高于三线城市,较5月末涨幅下降0.7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涨幅为10.9%,低于5月末0.4个百分点。6月末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环比涨幅虽较5月底小幅回落,但仍维持在近一年半高位。楼市景气度维持。

开发投资增速小幅回落但维持近年高位。2019年前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累计达6.16万亿,累计同比增速为10.9%,开发投资增速较5月末下降0.3个百分点,但仍维持在近4年半以来增速高位。行业资金流动性持续改善,资金到位带来工程进度加快,投资增速上升。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明显高于制造业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稳经济作用明显。

行业研判与投资建议。中报密集发布期即将到来,当前发布业绩预告的房企占比不算多,但整体仍可看出一二线龙头房企中报业绩有惊喜,归属净利润增幅较高。而由于过去两年行业及一二线房企销售数据理想,当前进入结算期,业绩靓丽可期度高,将有力支持板块个股走强。地产板块当前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向下风险较低;在中报业绩带动下,同时预期全年业绩保持理想增长,有望带来估值修复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招商蛇口、保利地产、万科A、华夏幸福、金地集团、荣盛发展、华发股份、金融街等。

风险提示:楼市销售回落;楼市出现超预期调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