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油价持续低位震荡,醋酸、MDI领涨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9-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石化方面,上周受美油产量、库存双降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预期影响,油价继续低位震荡。我们认为油价短期仍将维持震荡,建议继续关注石化中游低估值龙头及低估值民营炼化龙头。

基础化工方面,受煤化工企业爆炸影响,醋酸价格出现提升,MDI等产品价格小幅提升,黄磷、PTA、涤纶短纤等价格下跌。我们认为化工品价格将按去库存、补库存等小周期进行波动,价格波动区间有限。我们建议继续关注高倍甜味剂(金禾实业)、农药(利民股份)、日化(上海家化、珀莱雅)等弱周期/消费子行业。

化工品涨跌幅情况

上周化工品涨幅居前的有:醋酸(11.09%)、纯MDI(7.65%)、丁二烯(6.18%)、聚合MDI(5.03%)、107胶(4.44%)。

跌幅居前的有:黄磷(-14.74%)、三氯甲烷(-13.12%)、PTA(-10.44%)、DINP(-5.88%)、涤纶短纤(-5.03%)。

A股涨跌幅情况

个股方面,宏和科技、九鼎新材、*ST尤夫、百合花、三棵树领涨,涨幅为60.97%、34.49%、26.59%、23.40%、13.20%,华西股份、中欣氟材、滨化股份、多氟多、三美股份领跌,跌幅为13.17%、12.24%、11.86%、11.69%、11.13%。

关注弱周期及消费类龙头+优质成长龙头

弱周期及消费类子行业经营相对较为稳定,我们建议关注供需格局持续优化的PVA行业(皖维高新)、磷肥行业,三氯蔗糖价格触底的高倍甜味剂行业(金禾实业),分散度较高及国产品牌升级的日化品行业。此外,对于产品仍有涨价动力的部分杀虫剂产品也值得关注。重点关注公司为皖维高新、金禾实业。

随着国内产品技术持续提升,陆续出现了多个进口替代子行业,并且替代品种仍在增加,替代领域也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进行扩散。我们建议关注国产替代的优质子行业胶粘剂行业(回天新材等)、面板及半导体配套材料行业、珠光材料行业、尾气处理材料,并关注高速增长LED应用行业(利亚德等)。同时,新能源行业具有一定的逆周期属性,符合国家改善能源结构的要求。虽然补贴力度退坡,但随着产业技术的不断进步、下游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海外市场的打开,政策的作用边际弱化,行业逐渐步入市场化主导的成长期。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的上游锂电材料(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当升科技、恩捷股份)以及光伏材料。重点推荐公司为回天新材、利亚德。

风险提示

原油价格出现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振;化工企业重大安全事故及环保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西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