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海大集团上半年净利润增逾一成 投资近10亿扩充产能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海大集团7月29日晚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0.64亿元,同比增长19.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4亿元,同比增长12.24%。公司表示,上半年饲料产能建设投入资金近10亿元,预计明年饲料产能将得到较大的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饲料销量539万吨,同比增长18%,饲料产品毛利率12.17%,同比上升0.31个百分点。在“非瘟”的影响及竞争异常激烈的行情下,公司饲料销量、毛利取得较好的增长,分产品类别看,公司禽饲料销量增长迅猛,毛利率有较大的升幅;水产饲料销量增长也远高于行业,且毛利率保持稳定;猪饲料销量略有下降,毛利率稍有提升;公司水产、猪、禽饲料产品齐全、抗风险能力强,且各产品均具有良好竞争力,是公司销量和业绩长期稳健增长的保证。

具体而言,禽饲料销量同比增长30%,毛利率同比增长了近2个百分比,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禽饲料在规模、采购、技术、运营上的优势得到不断加强,产品竞争力优势明显;在禽料行业竞争激烈的行情下,公司禽饲料销量、毛利大幅增长,迎来销量、市占率、利润的丰收。水产饲料销量同比增长16%,高档水产饲料毛利稳定,普通水产饲料毛利略有下降,总体上保持稳定毛利率。其中虾饲料和特种水产饲料销量增长超过20%,且毛利率保持稳定;普通水产饲料销量同比增长也超过10%。猪饲料销量同比下降6%,毛利率逆势上升0.5个百分比。

此外,公司动保实现营业收入3.30亿元,同比增长22.09%。其中水产动保产品受到水产价格低迷影响,同比增长14.65%,毛利率57.23%,保持较高毛利率;公司畜禽动保销售收入5560.37万元,同比增长约80%。上半年公司生猪出栏约39万头,同比增长30%,其中外购仔猪约34万头,自繁自育约5万头;实现销售收入6.49亿元。在非瘟持续影响期间,公司自建核心母猪场保持谨慎原则,对生物防疫力求做到极致,所以新建成投产母猪场不多。但公司生猪业务坚持扩大发展,持续吸纳行业中优秀的人才和团队,扩充自身的专业能力,同时组织公司资源不断为我们合作养殖户、饲料养殖户提供大量的防疫培训、复产技术支持。

海大集团表示,基于对“非瘟”影响及中小企业退出、行业集中度加速实现的判断,公司加大饲料产能的建设。上半年,公司饲料产能建设投入资金近10亿元,预计明年饲料产能将得到较大的增长。(李五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大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