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文化传媒行业跟踪报告:基金持仓持续下滑,龙头集中度有所提升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姚磊 2019-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H1文化传媒行业的公募基金持仓比进一步下滑

纵向比价来看,2019H1公募基金持有食品饮料行业相关个股市值占公募基金持仓总市值 2.45%,位列申万 28个一级行业中游。横向比较来看, 2019H1国内公募基金对文化传媒行业的股票配置总市值为 1.04万亿元,环比降低4.70%;其中文化传媒行业持股市值占总市值比例为 2.45%,环比下滑0.82%,行业的持股比例进一步下滑至历史低位。

公募持仓的龙头仓位市值下滑,但集中度提升幅度明显

从行业持股市值集中度来看,2019H1文化传媒行业持股市值最大的前 5家公司分别为东方财富、分众传媒、芒果传媒、中公教育和上海钢联,总体持股市值环比有所下滑,但相对市值比例环比有较大幅度提升;市值最大的前10家公司持股市值同样下滑明显,但持股比例环比同样有较为明显的提升。

细分行业持股市值变动方面, 19H1文化传媒行业六个细分行业的持股市值整体下滑的趋势比较明显,其中移动互联网服务、影视动漫、营销服务三个子行业的持股市值减少迹象较为明显,而其他文化传媒子行业的持股市值有小幅增加。我们认为持股市值变动主要系子行业基本面导致,游戏、影视动漫、营销的行业数据表现相对较为低迷,拖累了这几个子行业的配置市值情况;

而以教育为主的其他文化传媒子行业由于基本面相对稳健,获得了一定程度的增持。投资策略

从公募基金对于文化传媒行业持仓变动的分析来看,2019H1整个行业的配置处于持续下滑的趋势,我们认为这主要是由于行业基本面表现持续偏弱和政策监管趋紧所导致。短期来看,我们认为文化传媒行业仍处于弱复苏的阶段,行业内的公司分化趋势较为明显,因此对于子行业和公司的选择需要更加注重业绩的判断。进入中报披露期,我们认为投资者需要关注个股业绩表现,规避中报业绩不达预期的板块及相关个股。逻辑上我们推荐两条主线:

(1)游戏行业的一二线龙头公司,二季度是游戏行业的投放期,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利好龙头业绩释放;

(2)下游渠道端用户持续增长、平台经营优化所利好的互联网视频版块。综上我们维持文化传媒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推荐中国出版(601949)、中南传媒(601098)、中国电影(600977)、中体产业(600158)、芒果超媒(300413) 。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行业需求不达预期;国企改革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