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盘前早知道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9-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7月 24日家用电器行业指数上涨 0.64%,跑输沪深 300指数约 0.13个百分点, 在所有申万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 21。 黑电子行业领涨, 上涨 1.51%; 5个子板块录得正收益, 白电、黑电、小家电、零部件、厨电分别上涨 0.68%、 1.51%、 1.02%、 0.94%、 0.9%,照明电器下跌 0.01%。 受大盘整体走强影响, 行业内80%的个股录得正收益。

重要公告:

日出东方( 603366): 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2019/7/25)预计2019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1,562.71万元)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0万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00万元左右。

评论: 公司是国内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的龙头企业。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强化内部管理,期间费用下降;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价格策略,销售毛利率下降。综上,本期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000万元。去年同期理财产品等计提减值损失影响约1800万元。 非经营性损益相较去年变动的主要原因是, 投资收益预计较去年同期下降约900万元,政府补助等其他因素影响预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00万元。

空调半年报:上半年市场量增额降 品牌间竞争加剧( 我的钢铁, 2019/7/24)上半年空调市场量增额降。据奥维云网( AVC)推总数据显示, 2019年上半年,国内家用空调零售额1137亿元,同比下降1.4%;零售量3370万台,同比微增1.5%。

评论: 地产放缓拖累新增需求,更新需求的缓慢释放缓冲了需求过快下滑, 一是房地产增速放缓抑制了2019年空调新增需求;二是城市市场进入更新换代时期,需求释放慢; 三是企业、卖场的渠道下沉有效释放了农村市场需求; 四是上半年企业大促频繁,刺激市场需求。 预计行业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市场集中度继续提升,下半年空调均价下滑概率大。

2018年中国智能电视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前瞻研究院, 2019/7/24)2016年我国智能电视产量达到9310.1万台,增长率达12.39%。到了2017年相对彩电产量1.6%的增速,中国智能电视产量延续了增长势头, 2017年中国智能电视产量增长至9666万台,同比增长3.8%。截止至2018年底,中国智能电视产量突破了一亿台,达到了11376万台,同比增长17.7%。 2018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4774万台,智能电视渗透率达89%,借此推算出2018年智能电视销量约为4249万台。

评论: 内容仍然是抓住用户的关键,用户体验成就差异化,智能电视硬件持续升级, OLED屏将成为趋势,智能电视或成智能家居控制重要入口。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 空调库存压力, 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