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国资委:下半年力争完成一批企业重组整合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7-24 06: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1%

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属国企实现营业收入4096.4亿元,同比增长19.9%,实现净利润302.9亿元,同比增长10.1%。

“推动改革政策落地实施,力争完成一批企业重组整合,新增4家职业经理人试点企业,力争完成广电计量IPO上市。”23日,广州市国资委副主任叶珊瑚在广州市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广州国资下半年的工作部署。

据了解,2018年,广州国资共完成10家企业重组整合,包括广州城投与广州基金、广州国发与广州工业发展、越秀与风行、广州友谊与广百集团、珠江实业与广州水投等。

叶珊瑚介绍,今年的重组涉及多家一级企业,目前工作方案已经广州市委市政府审定,并完成市财政登记191户企业移交市国资委统一监管,推进7家市属政务接待酒店整合,完成8家行政单位所属土地物业划转,推动资源进一步向核心产业、优势企业和优秀企业家团队集中。

同时,推动广州国发联合市属国企组建总规模超200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支持相关企业并购智能装备、绿色金融、轨道交通等优质资产。

据介绍,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截至6月末,广州国资已有437户完成出清重组,其中301户关停企业基本出清,136户特困企业实现脱困。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广州国资已初步形成较为完善的“1+3+N”行动体系,“1”是《关于广州国资国企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若干意见》,通过加强产业引导、强化资源支持、优化决策权限、完善考核引导等举措,鼓励国企参与大湾区建设;“3”即3个配套文件和举措,包括“创八条”,开展面向大湾区的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鼓励企业加大投资力度;“N”即N个产业园区及重大项目。在该体系下,广州国资委正积极推动以广州港为主体整合珠江口内及珠江口西岸港口资源,协调推动广州农商行对口支持韶关及潮州地区6家联社改制等。

叶珊瑚介绍,下半年,广州市国资系统将全力抓好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包括落实下半年各项指标和计划,完成全年1194.4亿元项目投资,实现稳增长目标,鼓励市属国企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力争在产业、设施、资源共享方面实现新突破,出台“创八条”(即《关于鼓励市属国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出新出彩的指导意见》)举措,推动新动能培育发展,全面完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年度任务等。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属国企实现营业收入4096.4亿元,同比增长19.9%,实现净利润302.9亿元,同比增长10.1%。截至6月末,资产总额达3.61万亿元,同比增长15.5%。

“今年上半年运行态势明显好于去年。”叶珊瑚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