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景气持续向好,中报窗口期看好优质标的配置价值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19-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本周市场回顾: 1)板块指数: 本周沪深 300指数下跌 0.02%, 申万军工指数上涨 0.89%, 跑赢大盘 0.91pct, 排名 7/28; 2)板块估值:

申万军工板块 PE 为 55.65倍,航天装备 62.36倍,航空装备 46.50倍,地面兵装 51.59倍,船舶制造 77.67倍; 3)融资融券: 本周期融资买入额为 22.00亿元(-11.66%),融券卖出额为 5750.87万元(-8.31%);

4)个股表现: 中国卫通(+21.89%)本周涨幅靠前,耐威科技(-5.5%)本周跌幅较大; 5) 个股估值: 中航重机等 12家公司 PE 处于历史正常偏低水平以下。

2、 行业景气持续上行, 优质资产具有较高中长期投资价值十一大军工集团 2018年全年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0.7%和7.0%, 2019Q1十大军工集团(航天科技集团未披露财报)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747亿元和 198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提高 5.4%和43.2%。 从军工板块上市公司的业绩看, 2019Q1军工板块营收 515.40亿元(+16%),归母净利润 15.59亿元(+66%),均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军工板块在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加剧背景下呈现出明显的逆周期特点,?十三五? 计划即将进入收尾阶段,军工行业成长与改革层面红利有望快速释放,优质军工资产将显现出较强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2、 中报业绩预告整体向好,国企与优质民参军企业业绩较快增长截止本周, 申万国防军工板块共有 25公司披露业绩预告,其中 14家公司业绩预增, 11家公司业绩预减。 从业绩预告的整体情况看, 25家公司 2019H1净利润中值预计合计约为 12.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32.71%。 从具体公司业绩情况看, 板块内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增速出现分化,钢研高纳、晨曦航空等国有企业与优质民参军企业中报业绩实现较快增长, 受订单、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 部分民参军企业中报业绩预计将发生明显下滑。

4、投资建议: 关注绩优的核心配套企业及优质民参军标的军工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优质标的中报业绩预计将较快增长; 受益于成长与改革方面的利好, 未来行业的业绩和估值水平有望持续提高。 重点推荐核心配套企业及优质民参军标的: 四创电子、中航光电、中直股份、中航电子、景嘉微。

5、风险提示: 中报预告规则导致统计结果失真; 军品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