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并购整合发挥协同效应 海能达加速扩展海外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7-22 22:2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今年以来,海能达海外市场捷报频传,继接连斩获东南亚、美洲、欧洲等地项目之后,近日,再次中标墨西哥公共安全专网项目和秘鲁警察局升级和扩容项目,除此之外,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公司为塔吉克斯坦的亚信峰会提供了整套融合专网通信解决方案,并且在非洲市场不断取得突破,合同金额近10亿元,较去年同期取得明显增长。

作为一家本土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海能达是如何快速拓展海外市场,究其原因,除了率先发力的全球化布局之外,更得益于一系列的海外并购与整合。今年以来,该公司对外公告的海外订单中至少有四个都直接或间接受益于对收购的欧洲公司的成功整合。

另据IHS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传统专网通信市场规模约160亿美元,预计2022年将超过200亿美元,五年复合增速将保持在6.1%,随着专网未来朝着宽带化、智能化的趋势发展,市场将迎来新的增长机会。

发挥协同效益,收购企业深度融合

自海能达上市以来,曾陆续进行了三次跨境并购,分别是2012年收购德国老牌企业罗德斯瓦茨旗下的HMF,2017年5月收购英国赛普乐集团及其下属公司TELTRONIC,同年7月,收购加拿大诺赛特及其下属公司SINCLAIR。其中,收购赛普乐,更是创下了中国上市公司收购英国上市公司的先例。

纵观海能达的历次跨境并购,多是面向产品、技术和海外渠道的功能性并购,在助力公司提升主营业务的综合竞争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回顾历次海外并购历程,被收购公司的效益也均获提升。其中,第一家海外企业HMF曾经历了近十年的亏损,被收购后借助母公司在财务、研发与生产的支持和后续的有效整合,两年实现了扭亏为盈。英国赛普乐历史悠久且客户关系深厚,在欧洲终端市场的占有率超过50%,但受某些问题牵绊一度濒临破产,海能达收购该公司的第二年净利润达到六千万元。

发力海外市场,多次获得重要订单

随着协同效应的不断显现,带动公司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海外市场的拿单能力也在持续加强,不断为欧洲、拉丁美洲以及一带一路等众多国家和地区提供应急通信保障。

今年2月,海能达与英国伦敦警察局正式签署了TETRA终端设备的采购合同,此项目打破了主要竞争对手在该国公共安全市场的长期垄断地位,标志着海能达成为该客户核心供应商之一。对于欧洲市场的发展,董事长陈清州在股东大会上曾表示,“2018到2019年海能达成功中标了欧洲多个国家的对讲机招标项目,过去我们很难进入欧洲市场,收购赛普乐后,欧洲业务得以持续开拓,公司对英国、德国、意大利、荷兰等欧洲国家的业务发展很有信心。”赛普乐CEO Steve Barber在今年接受深圳市市长调研时也曾公开表示,“赛普乐充分结合自身在西欧的客户关系优势和海能达的技术优势,并通过海能达的本地化生产,大力拓展了欧洲市场。”据IHS报告显示,欧洲专网通信市场在全球专网通信市场的市占率为16%,是全球最早启动“模转数”的市场之一,数字产品渗透率较高。近年随着通信安全需求的增加,欧洲各国对能够提升工作效能的宽带化新业务的需求也更加迫切,欧洲市场存在新的潜在机会。

除了在欧洲成熟市场发挥作用外,在拉美等新兴市场效果更加显著,海能达凭借与赛普乐在市场渠道、产品方案与语言文化的融合优势,打破了中国企业在拉美市场拓展的困局,该地区正成为海能达业绩的重要增长点。值得一提的是,拉美是重要的新兴市场,专网通信的需求正在持续增长,海能达有望获得“弯道超车”的机会。

目前,海能达已在全球设立了90余处分支机构,拥有完善的营销与服务体系,与4000多家经销商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近五年海外复合增速超过40%,连续三年超过集团总收入的50%以上。

宽带化成为专网新动力,发挥1+1>2整合效应

在未来的专网世界,多元化和复杂化的用户需求催生出专网领域的技术迭代与智慧融合。海能达是全球极少凭借自主研发的方式布局宽窄融合的专网厂商之一,已成功推出了宽带集群、多模智能对讲机、指挥调度、PoC、自组网通信等多类新产品。同时凭借深耕专网市场二十多年的丰富经验,海能达“智慧融合专网解决方案”可进行应用拓展,随需而变,为用户提供专业的集群音视频服务、高流量的数据传输以及多媒体调度,帮助客户提高工作质量,提升运营效率。此外,自研的宽带技术也为并购公司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进一步提升其新业务的竞争力。

相信凭借覆盖全球的市场营销网络、全球领先的产品布局,海能达将进一步提升海外的市场份额,持续为全球客户提供智慧融合的专网通信解决方案,创享安全世界。(程红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能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