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消费现韧性,低估值锁定品牌服装下行风险,关注半年报高增长个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费现韧性,低估值锁定品牌服装下行风险,关注半年报高增长个股本周社零 6月数据发布,社零总额增长 9.8%,即使剔除汽车因行业政策引发的异常高增长,其他的消费品类同比增速环比均有所上升。

回溯 18年 Q3之后因黑天鹅频出,经济环境压力重重,但消费数据仍在诸多经济数据中展现出了最强的韧性。在基数最高的 Q1,整体消费仍维持了平稳态势, Q2尤其是 6月企稳态势明显,即使经济未来仍处于筑底过程中,我们认为在消费度过了基数最高的时期后,该板块的韧性才是当下投资环境中最难能可贵的属性。

从行业内自下而上的视角,不少国内的头部品牌上半年零售均实现了正增长。同宏观数据一致, 6月也呈现了好于之前的增长态势,尤其是在今年 618声势大于以往且呈现出明显头部集中趋势的大背景下,电商将有效拉动头部品牌的销售增速。无论是大众还是奢侈品, 海外具备竞争优势的品牌在中国同样表现亮眼。

以上情况均说明品牌服装在宏观层面具备一定韧性(虽相较其他必选品类稍弱)且行业竞争结构呈现了市场份额向龙头集中的态势。在这样的背景下,行业龙头的低估值将构成获取绝对收益的有效保障!详情可参考第二节中的估值表。

从标的配置上,依然还是两个方向,半年报在消费数字企稳且外部环境缓和的背景下,对于高增长的个股仍应给予重视,核心关注比音勒芬、南极电商、开润股份。而在目前的行业格局下,具备α的行业龙头仍是长期配置的重点,已具备显著的绝对收益空间,核心关注安踏体育、比音勒芬、森马服饰、波司登、地素时尚、歌力思。制造业仍然建议等待半年报消化利空,核心关注申洲国际、天虹纺织、华孚时尚、百隆东方。

此外,从消费品标的的全球配置视角,中国消费品龙头从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视角相较海外消费品龙头仍存在上涨空间,详情请参考我们的深度报告《中国消费品龙头到底是趋势投资还是价值投资》。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终端消费疲软;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孚时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