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林清源:成长龙头优势明显 看好“硬核科技”投资机遇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谢达斐 2019-07-22 08:1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融通基金林清源:

成长龙头优势明显

看好“硬核科技”投资机遇

理工科出身的林清源,现任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谈及硬核科技,林清源总是有讲不完的话,可谓硬核科技“发烧友”。

有着海外留学经验的林清源,对前沿科技关注较多。他认为,目前国内的科技型企业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其估值被低估。随着科创板开市、海外不确定因素缓解以及并购重组政策的松动,科技成长股尤其是龙头科技股将会迎来更多利好。

相关资料显示,2019年一季度末,林清源所管理的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的前十大持股主要是科技股,且保持较高仓位。而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融通转型三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的前十大持股中,除了科技股,还添置了农业板块的个股。

林清源表示,在今年二季度,由于市场内外部不确定因素尚存,因此配置一些防御性较强的公司以分散风险。他认为,长期来看,随着市场上机构投资者占比不断提升、投资理念趋向成熟和理性,真正的科技型龙头公司会具备投资价值。此外,对于科技龙头公司而言,在监管层放开并购重组政策后,有利于科技龙头企业收购新公司,有助于其更好地发展和布局。

如何选好赛道是当下市场关注焦点。林清源认为,选赛道主要看两个方面:一是要选新赛道,因为新赛道不拥挤且具备发展潜力。二是行业的空间要足够大,如果行业空间太小,那么行业内企业的发展空间也不会大。

谈及挑选科技股,林清源认为,由于科技股具有商业模式、盈利模式的不确定性,因此不会特别在意其前期的盈利情况。他表示,在美股市场,早期的特斯拉和亚马逊都不盈利,但后期它们都发展得很好。因此,在选择科技股时并不主要考虑盈利情况,更多要看公司对于技术本身的理解。所以,在选择相关个股的时候,他会很看重该公司投资团队的经历和背景。

关于看好的科技领域,林清源表示,下半年看好的细分领域主要包括云计算、半导体及5G应用相关行业。在具体的选股指标上,首先要看公司的商业模式是否有效;其次看公司的技术及研发是否具备护城河;最后,由于科技型公司变化很快,在其发展过程中转型的概率很大,因此还要看公司转型是否能成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