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专题报告:成长风云再起

来源:西南证券 2019-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中报业绩逐步公布, A 股的基本面眉目逐渐清晰。 在这个年中的关键时期,当前的诸多线索,都在指向成长股有望迎来一轮阶段性机会。 需要珍惜这个宝贵的反弹窗口期。

首先, 从业绩端来看,创业板二季度业绩较一季度有明显好转。 一季度创业板业绩同比下滑 13.8%,这让市场担心创业板业绩的内生增长是否可持续。从中报情况来看,这一担忧有所缓解。创业板中报业绩增速同比下滑 0.9%,幅度较一季度明显收窄,看单季度的话,二季度单季度同比上涨 9.7%,较一季度有大幅度改善,也高于我们此前 5%的预期,这显示成长股业绩的内生韧劲有一定体现,也进一步确立了去年四季度创业板业绩底部的坚实性。

其次, 科创板的推出,将成为成长股反弹的催化剂。 其一,在历史上,市场化询价制度会使发行高估值成为常态。这种定价有望提升 A 股现存科技股的估值水平。其二,从历史上的新板块推出情况看,通常会提高新产业的估值,压低传统周期性行业估值的状况。

第三,蓝筹股将面临经济与业绩的双重考验,估值将承压。 下半年经济与流动性都会有较大的下行压力。

综合来看,成长股有望迎来一轮阶段性上涨机会。 值得指出的是,接下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白马股步入弱势震荡格局后,成长股有望取得非常不错的相对收益。

投资策略: 当前基本面与催化剂形成共振,成长股有望迎来可观的反弹机会。

重点关注电子、通信、 军工、医药等行业优质标的。 如北方华创( 002371)、立讯精密( 002475)、深南电路( 002916)、兆易创新( 603986)、京东方A( 000725)、中兴通讯( 000063)、药明康德( 603259)、恒瑞医药( 600276)等;此外,未来科创板估值回落的优质科技类公司也值得布局。

风险提示:成长股最终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