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TWS无线耳机专题报告:音乐,AirPods和立讯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陈杭 2019-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TWS无线耳机是满足人们对于移动场景中的音乐需求最佳设备之一。音乐是必选消费品,是人类生存的基本需求,移动场景中音乐提供设备满足人们对于音乐这种生活必需品的追求。无线耳机的形式就是对这样需求最好的满足。2017年TWS无线蓝牙耳机出货量达到2000万台,市场规模达到63亿元。预计到2019年,全球TWS无线蓝牙耳机出货量将突破1亿只,市场规模将突破500亿元,成为可穿戴市场中最重要的产品之一。

蓝牙耳机市场产品呈现多样化。自三星和苹果率先发布TWS真无线立体声蓝牙耳机后,索尼、三星、华为、小米等品牌也先后推出了一系列TWS蓝牙耳机。TWS无线蓝牙耳机的用户体验不断提高。伴随着TWS蓝牙耳机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上游芯片厂家的技术创新,TWS蓝牙耳机整机价格也愈加亲民。TWS无线蓝牙耳机未来发展趋势多样化。首先,智能降噪领域将实现重大突破。其次,低延时技术为TWS耳机智能化发展奠基。

AirPods接力iPod,全球销量增长迅速。苹果第一次畅销的产品是iPod,当时彻底颠覆了MP3的用户体验,成为移动音乐场景下最主流的设备。但当2007年第一代iPhone发布以后,智能手机自带的音乐播放器迅速替代了iPod。10年之后AirPods横空出世,以其消灭耳机线的创新以及高性能传感器提供的高效设备连接,使得苹果再一次成为移动音乐场景设备的引领者。

Airpods引领无线耳机各项性能全面提升。与其他蓝牙耳机产品相比首先,使用便捷;AirPods在连接上,凭借着闭源的优势化繁为简,彻底摒弃了以往蓝牙耳机繁琐的连接方式。其次,续航能力超强,能持续24小时续航。第三,“便携”且“舒适”。重量很轻,每只耳机只有4克重,独有的耳蜗设计,可匹配任何一种耳型。2018年Airpods的出货量为3500万台,2019年Airpods系列的销量有望达到0.5亿台,到2021年则有望突破1亿台。

产业链公司立讯精密受益显著。AirPods耳机由于体积小,但是要实现多种传感的功能,内部集成了多种芯片,这样就对组装以及精密加工提出了更多的要求。立讯精密凭借其在SMT设备的优势,以及在SIP封装的理解,迅速抢占台湾英业达的市场份额,成为无线耳机行业爆发增长的最大受益公司之一。

重点关注个股。AirPods销量增加对产业链公司业绩起到提振作用,重点关注立讯精密(002475)、圣邦股份(300661)、韦尔股份(603501)。

风险提示:airpods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