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19中报前瞻:业绩增速让投资机会明朗化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19-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板块公司业绩变化呈现“7:3”分布。截止7月12日,共有117家公司公布2019H1业绩预告数据,占比达57%。按照中位数计算,同比增长(或持平)的公司共有81家,下降的有36家,占比分别为69%和31%,净利润均值为8450万元。

按总量法看2019H1业绩增速为6.6%。总量法计算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速为6.6%,2019Q2环比增长864.0%,虽然行业有季节性(Q1基数较低),但环比高增速仍体现逐季改善态势。

按中位数法看业绩增速为15.0%。(1)117家公司预告增速中位数为15.0%,好于整体法增速,表明正向高增长的企业数量提升了行业整体水平。(2)Q2环比Q1增速中位数为22.2%,同样预示着行业逐季好转机会。

多数细分板块实现正向增长,医疗IT、金融科技等行业景气度依然较高。2019H1预告业绩增速维持正向的板块主要有医疗信息化(+24.1%)、工业互联网(+23.0%)、金融科技(+19.5%)、云软件(+14.4%)、云硬件(+14.3%)、人工智能(+1.9%)6大板块。增速为负的行业主要有智能安防(-0.1%)、信息安全(-78.1%)。医疗IT、金融科技等板块领先,全年配置价值显现。

重点推荐

业绩预告期后业绩层面因素加重,估值受情绪反复影响的行情或将弱化,转为单边行情;中报预告显示业绩确定性增强,估值也受科创板带动较难再下探,因此进一步预计为单边上行行情。重点推荐业绩预期较好的板块和个股,包括医疗IT领域的卫宁健康、创业慧康,信息安全领域的启明星辰、美亚柏科,SaaS云软件领域的用友网络、超图软件,云硬件领域的浪潮信息、紫光股份。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风险偏好下降;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重点公司代表性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