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 关注摄像头和屏下指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晓刚,整理 2019-07-15 07:4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手机存量时代,2019年6月新增设备数环比小幅上升:6月份,国内手机新增设备数2969万部,环比小幅上升3%,同比下降22%。2019年第二季度新增设备数合计为8555万部,同比下滑21.6%,其中华为销量同比基本持平。

华为蝉联第一,苹果销量下滑明显:P30系列销量持续高涨,6月销量达270万部,华为和荣耀增量份额接近35%,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存量份额上升至21%。OPPO的Reno系列销量接近130万部,份额回升显著。小米9销量依旧不佳,凭借红米Note 7和K20系列,小米整体销量小幅上升。Vivo子品牌iQOO新增设备数仅余32万部。苹果销量依旧羸弱,份额显著下滑。

摄像头,屏下指纹是当前智能手机主要创新亮点。其中,摄像头是未来智能手机创新的主要发力点。数量上从单摄到双摄到三摄到华为P30 Pro的四摄,功能上从单一的像素提升发展成大光圈、超广角、潜望式长焦、TOF等特色镜头的引入,是智能手机行业最具投资前景的环节。从华为P30系列和OPPO的Reno系列的持续热销可以看出,消费者对更清晰的拍照效果和更强大的拍照功能有着强烈的需求。在如今专业相机设备进步缓慢的大前提下,手机拍照能力已然成为了用户选择时的重要指标。手机拍照的成像效果与专业拍照设备差距仍在,这将驱动手机厂商在摄像头领域持续投入研发,持续创新。建议关注摄像头领域创新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舜宇光学科技、水晶光电、丘钛科技。

与此同时,屏下指纹技术在2019年开始进入产业化的爆发期。随着屏下指纹技术的成熟和全面屏的普及,屏下指纹方案有望逐渐成为主流配置。目前在新增设备中,屏下指纹占比超过22%左右;在存量设备中,屏下指纹占比仅有3%,潜在空间巨大。屏下指纹已逐渐成为华为等多家手机厂商旗舰机的标配,相关供应商将直接受益于高端机型的份额提升。此外,随着技术的发展、成本的降低,屏下指纹未来有望向中低端设备渗透。建议关注相关的产业链标的,重点关注:汇顶科技。(陈晓刚 整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