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潜在担忧引发市场大幅调整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7-09 13:5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此后单边下挫,沪指早盘一度跌超3%击穿半年线支撑。午后多头仍然难以构成有效防御,场内仅200逾股实现上涨,近70股跌停。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2.58%,报2933.36点;深证成指跌2.72%,创业板指跌2.65%。

消息面上看,市场并没有直接的利空因素。国信证券认为,市场存在的一些潜在担忧可能导致了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包括上周美国非农数据较好美国降息预期下降、中报和经济数据公布在即市场担心基本面不行以及流动性预期偏紧等方面。

7月初,6月美国非农数据出炉,就业人数增加22.4万,大幅超过市场预期的16万,为近5个月以来最高。此前由于5月非农等经济数据远低于预期,市场对于美联储7月份降息的预期不断升温,6月亮眼的非农数据弱化了美联储降息的动机,为降息通道的开启增加了变数。考虑到市场已经对美联储降息预期进行了充分的反应,这一变数令市场形成了较为明显的预期差,造成了全球市场的动荡。

另一方面,6月经济数据开始陆续公布,上半年的经济情况也将浮出水面,根据当前市场预测,二季度投资持续疲软,预计GDP增速可能将回落至6.3%左右;同时,ST岩石将在7月10日成为A股首家披露半年报的公司,拉开A股2019年半年报披露的大幕。上市公司中报和经济数据公布在即,投资者对于二季度基本面的担忧或许也对7月8日市场情绪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展望后市,国信证券认为指数向上看的空间可能不大。根据国信策略自上而下盈利跟踪模型,预计2019年中报全部上市公司累计利润增速在5%左右,下半年基本面仍有下行压力,全年利润增速可能在3%到5%左右。考虑到市场今年估值已出现较大程度的修复,截至7月8日的收盘价2933点,上证综指较年初已经上涨了17.6%,指数整体若要进一步上涨的寄托可能只能在货币政策再度放松后的利率大幅下行。

结构上看,市场逻辑没有发生变化,前期机构“抱团”较多的消费板块显著抗跌。该机构认为在宏观经济“低增长、低通胀、低利率”的“三低”环境下,市场追逐盈利稳定的大逻辑不会改变,低波动环境下盈利稳定类资产依然是首选。这个过程中会出现一定的变化和扩散,即从目前的ROE非常好但估值已经较贵的“价值龙头”,扩散至一些二线品种的“隐形冠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