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中报前瞻!但选利润表高增就够了吗?

来源:申万宏源 2019-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先,大家关注计算机中报前瞻,收入、利润与说明如下。 预计 2019中报计算机行业利润表非常平淡。可以发现,2019年计算机行业中报较为平淡,一个原因是 2018年基数。

2017是计算机行业基数较低的年份,因此 2018Q1-Q3收入、利润高增,2018年计算机行业投资也较为简单。伴随 2018较高的收入基数,2019年计算机行业利润表增速平淡。

其次,利润表实际是最后应该关注的,应该先观察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一线公司十分乐观!例如海康威视、启明星辰、广联达、新大陆、德赛西威、宝信软件等的机会。 2017、2018年分别为计算机行业利润表增长差、增长较快的年份,2019年可以概括为“利润表较慢、优化资产负债表、因而现金流较乐观”的年份。 2018Q4我们发现基本面领军在“降低薪酬增速、资产减值损失较多、优化应收款和存货” 。 2019Q1基本面领军在“经营现金流高增”,即前述优化资产负债表直接体现在经营现金流上,预计 2019中报会继续演绎这个趋势。此处未使用自由现金流代替经营现金流的原因是:CAPEX 的季度投入不均匀。

最后,计算机行业已经增加价值投资阶段,基于自由现金流公司的研究和投资会更加流行!而非只有利润表。 计算机已经进入价值投资阶段,即下图最右侧部分的收益,“趋势投资”与"基于利润表的成长投资“越来越难“。而每个下游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的经营分化,会让”价值投资“在计算机更加容易!而 2019年中报就是检验这种分化的分水岭:利润表几无增长,领军公司却获得更高的经营质量,例如较好的 ROE、稳健的资产负债表、高增的现金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