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盯上”上游企业 2亿入股新疆众和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邢云 2019-07-09 08:2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邢云

格力电器(000651)再次参与上游链企业的股权投资,希望借此实现其供应链体系的不断完善。

7月8日晚间,格力电器公告,公司认购新疆众和(600888)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投资金额2亿元。本次投资后,格力电器将成为新疆众和第三大股东。

新疆众和

募资突破产能瓶颈

公告显示,格力电器6月27日与新疆众和签订股份认购合同。认购的股份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本次发行的新增股份已于2019年7月5日在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股份登记手续。

新疆众和经营范围包括发电、经营道路运输业务,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经营等。新疆众和年报称,其是全球最大的高纯铝、电容器用电子铝箔研发和生产基地之一。

目前,新疆众和已与众多国际、国内知名厂商如贵弥功、尼吉康、松下、三洋、立隆电子、台湾金山及格力电器以及航天军工领域的爱励铝业、航天科技、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等建立合作关系。

2018年6月29日,新疆众和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资不超过12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性能高压化成箔项目”、“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性能高压腐蚀箔项目”。

新疆众和称上述项目达产后,有利于公司突破产能瓶颈,巩固和提高公司在行业的领先地位。新疆众和2018年年报称,“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性能高压化成箔项目”引入了全球知名的铝电解电容生产企业台湾金山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参与部分投资,目前上述两个项目建设正在按计划进行。

格力电器

发力完善供应链

值得关注的是,新疆众和是公司中高压化成箔材料的重要供应商。格力电器认为此次对新疆众和的战略性股权投资,有助于完善公司供应链体系,为公司提供稳定的原材料供应保障。公告称,格力电器与新疆众和的深度合作,可加速公司新兴产业产品推广,形成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梳理格力电器投资脉络,可以发现对上游企业战略性股权投资实际是格力电器整合完善产业链体系的常用方略。

2017年9月,格力电器披露举牌海立股份(600619),持股达到5%,并表示不排除进一步增持海立股份的可能性。对于举牌,格力电器彼时表示,旨在扩充公司产业链结构和整合产业优质资源。

海立股份主要从事制冷转子式压缩机、车用涡旋式压缩机和制冷电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空调压缩机领域公司处于领先地位。格力电器相关人士表示,海立股份一直是公司的供应商。

截至今年3月31日,格力持有海立股份9022.32万股,占总股本比10.41%,为其第二大股东。此外,格力电器一致行动人香港格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持有海立股份0.75%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