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中公教育中报业绩预计高增,广州酒家拟收购老字号陶陶居

来源:安信证券 2019-07-08 17: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公教育中报业绩预计持续高增,拟申请 45亿元以内授信加码硬件投入。

2019年 7月 5日,中公教育发布 2019H1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4.25-5.00亿/+100~+135%,单二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 3.19-3.94亿元/+21~+49%。 2019全年中公教育主业有望保持高速增长,公务员、事业单位增速有望保持 30-40%,教育业务有望翻倍增长,考研、 IT 培训、财经培训有望实现突破性发展。此外,公司拟向银行申请不超过 45亿元综合授信额度,以加快综合学习基地等硬件设施的投入节奏。公司为积极应对考研和 IT 等新品类爆发式增长的需求,加速招录类培训学习周期延长的趋势变化,计划加快综合学习基地等硬件设施的投入节奏。目前正值招录形势及就业形势变动带来的市场调整机遇期,公司通过综合学习基地的投资及新老品类的深度融合带动,将把职业教育的品质、运营效率及性价比推入更高层级,在 3—5年的时间内,实质性放大公司的领先优势。中公教育依托“研发能力+布点先发优势”两大核心壁垒,从优势领域公考培训拓展职教大市场;此外政策催化+教育行业逆周期属性,有望护航公司高成长。

免税:财政部发布《口岸出境免税店管理暂行办法》,继续推荐中国国旅。

财政部发布五部委关于印发《口岸出境免税店管理暂行办法》,增加“对原经国务院批准具有免税品经营资质,且近 5年有连续经营口岸或市内进出境免税店业绩的企业,放开经营免税店的地域和类别限制,准予企业平等竞标口岸出境免税店经营权”;且“机场口岸业主或招标人不得与中标人签订阻止其他免税品经营企业在机场设立免税商品提货点的排他协议”。此外,财务及技术指标等规定财务指标在评标中占比不得超过 50%;招标人应根据口岸同类场地现有的租金、销售提成水平来确定最高投标限价并对外公布,租金单价原则上不得高于国内厅含税零售商业租金平均单价的 1.5倍,销售提成不得高于国内厅含税零售商业平均提成比例的 1.2倍。 中国国旅为免税绝对龙头,政策意图强调综合考虑企业的经营能力,中免中标可能性提升: ①中国国旅收购日上及海免后品牌招商能力、品类丰富程度进一步提升,供货渠道大幅优化,在行业竞争中有绝对优势; ②补充规定强调经营品类、技术指标(包括店铺布局和设计规划、品牌招商等)的重要性,将增强中免的竞争力,提升中免中标可能性; ③限制租金及提成有望降低免税店经营成本, 对于已签约机场(合同期限约为 5-8年)而言中期内或不会有较大影响,新签约机场租金及提成有望得到限制。

广州酒家拟收购陶陶居 100%股权,有望为主业带来规模效应实现双赢。 公司发布公告: 1)与广州工业发展集团(广州国资委全资控股)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拟以现金受让其持有的让陶陶居 100%股权(不构成重大重组); 2)标的财务:陶陶居 2018Q1-3的收入为 6463万元,净利润 831万元,净资产 5048万元; 3)交易价格:目前仍需等待第三方机构的评估和审计,双方同意的最终价格将不低于广州市国资委核准/备案的资产评估报告确定的陶陶居公司 100%股权评估值。陶陶居作为“月饼+餐饮”为主业的粤式老字号餐厅品牌,具备较突出的品牌价值。本次收购若成功,一方面有望与公司现有的“月饼+餐饮”主业实现协同,带来规模效应;另一方面为公司多品牌战略的发展上带来显著推动,让“老字号”陶陶居在广州酒家的资本推动下实现加速发展,带来双赢。考虑到本次陶陶居的股东背景与公司一致均为广州国资委,本次收购同样符合深化国企改革的要求,有望享受政策支持,建议重点关注后续交易价格。

一周市场回顾: 休闲服务/-0.07%,上证综指/+1.08%,深证成指/+2.89%。

涨幅前三: 科锐国际/+10.62%、 新智认知/+10.60%、 腾邦国际/+8.13%;跌幅前三: 三特索道/-4.65%、 中国国旅/-2.43%、 大连圣亚/-2.03%。

行业要闻:

酒店: 中断发展遇阻:锦江酒店转型期遭多位股东减持景区: 海南深化改革开放移民出入境、交通管理政策出境游: 中国游客创造奥地利单人消费额增长率双第一公司动态:

中公教育: 公司中报业绩预计持续高增,拟申请 45亿元以内授信加码硬件投入。

广州酒家: 公司拟收购陶陶居 100%股权,有望为月饼和餐厅主业带来规模效应实现双赢,继续推荐。

投资建议: 中国国旅、科锐国际、广州酒家、宋城演艺、中公教育、首旅酒店、锦江股份、中青旅、众信旅游。

风险提示: 景区客流不及预期,酒店行业竞争加剧,恶劣天气等自然因素影响旅游客流等。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