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月报:六月行情相对低迷,关注半年报业绩情况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姚磊 2019-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 6月行业表现相对低迷2019年6月沪深300指数上涨5.25%,文化传媒行业上涨0.02%,行业跑输市场5.23个百分点,位列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下游;子行业中影视动漫下跌2.05%,平面媒体上涨0.72%,有线运营上涨0.52%,营销服务下跌3.64%,网络服务上涨2.57%, 体育健身上涨3.28%。

个股方面,电魂网络、华媒控股以及中国科传本月领涨,金逸影视、每日互动以及天威视讯本月领跌。行业估值中枢在长期内仍有提升趋势截至2019年6月30日收盘,剔除负值情况下文化传媒行业TTM整体约为25.18倍,较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约为206.13%,绝对估值和估值溢价率开始有所回落。结合行业基本面和市场情绪进行分析,我们认为在长期内行业龙头个股的相对估值仍然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成长性优秀的龙头个股的估值修复性行情,选择中长期具备持续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2019年 6月票房收入增速转正, TOP5院线集中度有所下滑2019年6月国内电影票房收入41.63亿元,同比增长16.41%;观影人次1.19亿次,同比增长14.35%;平均票价34.7元,相较于去年同期上涨2.9元。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统计, 2019年6月共上映45部影片,其中11部进口片;

月度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哥斯拉2》(7.66亿)、《蜘蛛侠:英雄远征》(6.74亿)和《 X战警:黑凤凰》(4.07亿),合计票房贡献18.47亿元,占当月票房总收入的45%, 相较于去年同期票房前三部影片《侏罗纪世界2》、《超时空同居》和《超人总动员2》占比共计56.8%有所下滑。2019年 7月上映影片竞争力一般,《 扫毒 2》、《 狮子王》领衔2019年 7月已经确定档期的影片整体竞争力相对一般,预计上映的进口大片《狮子王》和国产片《扫毒 2》、《小小的愿望》、《银河补习班》具备一定的票房影响力,有望支撑起 7月的票房收入水平。 2018年 7月国内票房收入69.66亿元,票房前三作品分别为:《我不是药神》 30.41亿元,《西虹市首富》12.99亿元,《摩天营救》 6.06亿元,合计票房占比 70.9%;而 2019年 7月重点关注影片包括:《扫毒 2》(7.5上映)、《狮子王》(7.12上映)、《小小的愿望》(7.18上映)、《银河补习班》(7.18上映)。

投资建议2019年6月文化传媒行业的表现活跃度相对较低。临近7月的中报披露期,我们建议投资者需要关注个股业绩表现,规避中报业绩不达预期的板块及相关个股。逻辑上我们继续推荐三条主线:

(1)行业内细分领域的业绩成长性稳健的行业白马,部分公司已经具备了较高的估值优势;

(2)行业存在阶段性反转的游戏行业,二季度是游戏行业的投放期,去年同期低基数使今年存在业绩增长优势;

(3) 5G逐步落地中长期利好的广电行业相关个股。综上我们维持文化传媒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推荐光线传媒(300251)、中南传媒(601098)、中国电影(600977)、中体产业(600158)。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行业经营数据不达预期;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媒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