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云产业已成为IT行业高景气度重要因子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19-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计算机板块上涨1.73%,主要因为部分公司发布的2019H1业绩预告预喜提升预期,并且科创板正式申购带动资金对科技板块的风险偏好提升。继上周外部扰动因素短期弱化后,市场及板块如期兑现部分涨幅,我们针对浪潮信息、创业慧康等重点公司2019H1业绩作出预测。科创板如期申购并将正式开板上市,预计对同行业的估值提升将会较为明显,继续看好板块的弹性复苏。

本周观点:看好云计算产业持续发展,成为IT行业高景气度重要因子。五年内云计算CAGR将达22.3%,成为IT行业高景气度重要因子。根据IDC最新的全球半年度公有云服务支出指南的最新预测,在2019年到2023年预测期内全球公有云服务和基础设施支出将翻一番,五年内CAGR达到22.3%,增长至5000亿美元。从亚马逊、微软、阿里云等互联网及软件巨头的云业务发展情况看,云计算发展成为必然趋势。根据IDC预测,从地域来看,到2023年美国将是最大的公有云服务市场,到2023年将占据全球半数以上。西欧是第二大市场,占全球总量的近20%。中国在五年预测期内的公有云服务支出增长最快,复合年增长率为49.1%,拉丁美洲的公有云支出也将有强劲增长,五年复合增长率为38.3%。国内云计算市场增速将一马当先,云计算公司将充分受益于不断扩容的市场。

投资推荐:重点推荐云计算领域的用友网络、广联达,IaaS产业链中的浪潮信息、紫光股份,信息安全行业的启明星辰,关注浪潮国际等。

本周行情:本周计算机板块上涨1.73%,沪深300指数上涨1.67%。各子板块中涨幅靠前的是安防监控(2.23%)、人工智能(2.00%)和智慧城市(1.99%)。个股方面,本周涨幅靠前的为今天国际(17.53%)、皖通科技(15.95%)、东方通(15.29%)、云赛智联(12.65%)和麦迪科技(12.42%),跌幅靠前的为泛微网络(-6.97%)、辰安科技(-4.60%)和中国软件(-4.55%)。

重要公司公告:(1)恒华科技发布2019H1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8,698.66万元-10,510.80万元,同比增长20%-45%。(2)长亮科技发布2019H1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770.85万元-886.48万元,同比增长0% - 15%。

行业要闻:(1)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首批25家企业总集资额311亿;(2)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3)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4)阿里AI开源了新一代人机对话模型ESIM。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技术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