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信息安全行业政策点评:《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规划》发布,信息安全战略地位提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卫书根 2019-07-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6月30日,在中国软件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决定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

信息安全的国家战略地位进一步得到肯定:此次规划是继等保2.0之后又一网络安全领域国家顶层规划政策,信息安全的国家战略地位进一步得到肯定。信息安全下游客户以政府、金融和电信等行业为主,整体发展受政策影响较大,预计该规划对未来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有巨大的指引意义。

产业园规划的产业规模和骨干企业收入体量巨大,预计支持力度加大: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决定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根据规划,到2020年,依托产业园带动北京市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拉动GDP增长超过3300亿元,打造不少于3家年收入超过100亿元的骨干企业。到2025年,依托产业园建成我国网络安全产业“五个基地”:一是国家安全战略支撑基地。二是国际领先的网络安全研发基地。三是网络安全高端产业集聚示范基地。四是网络安全领军人才培育基地。五是网络安全产业制度创新基地。该产业园是继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之后又一国家级网络安全产业园,该产业园位于政府部门和央企集中的北京,战略地位更加突出;相比于现有的网络安全市场体量,该产业园规划的产业规模巨大,预计相关部门对网络安全领域的支持力度和投入将进一步加大。

投资建议:首先,此次规划是继等保2.0之后又一网络安全领域国家顶层规划政策,信息安全的国家战略地位进一步得到肯定,信息安全产业整体受益。其次产业园的规划产业规模巨大,相关部分对行业的支持力度和投入将加大,部分在京信息安全企业和华北地区收入占比较高的企业将优先受益。首先推荐信息安全龙头且华北地区收入占比较高的启明星辰;其次推荐在京信息安全企业南洋股份和绿盟科技;建议关注三六零。考虑到公司安全产品业务竞争加剧和商业模式转型,下调绿盟科技19-20年净利润预测分别为2.27和2.83亿元,同时预测21年净利润为3.5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8、0.35和0.44元/股,考虑到中国电科的引入有望带来政府业务的突破,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分析:信息安全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公司产品不能及时满足客户需求,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