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9年7月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观察-二线锂电厂崛起,三元高镍化不可逆,氢气加氢站迎黄金发展

来源:国金证券 2019-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月度产业思考n 二线电池厂崛起,关注海外、高镍产业链及磷酸铁锂阶段性机会; 新能源汽车补贴过渡期结束,短期内行业面临调整和适应;电池事故频发重申热管理重要性;《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 发布, 氢气和加氢站将率先受益,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推荐组合:欣旺达、亿纬锂能、璞泰来、嘉化能源、美锦能源。子行业要点n 上游资源:建议观望。 2019年 7月, 预计动力市场需求缩量,钴锂价格继续下行,暂无明确的机会,不做推荐。

n 中游电池: 推荐正在崛起的二线电池企业以及海外产业链和高镍产业链准备比较充分的公司,关注磷酸铁锂阶段性机会。二线电池企业: 动力电池技术参数更新放缓,二线企业可逐步满足需求。同时,欣旺达、亿纬锂能等二线电池企业斩获国际及国内大客户订单,自证实力。 海外产业链: 新生增长空间及高利润率; 高镍产业链: 电池提升能量密度和降本发展路径不变, 高镍为唯一既能提升能量密度又能降低成本的技术路径,三元高镍化趋势不可逆转; 磷酸铁锂: 根据 2019年补贴标准,磷酸铁锂在低续航车型经济性得到凸显、加强,建议关注其阶段性机会。

n 供应链: 特斯拉产业链为 2019年下半年投资重点, 国产化倒计时, 预计上海工厂年底实现 1~2千辆的周产能,关注招标动态。 重点配置热管理行业:

电池事故频出再次重申热管理重要性, 国产电动车热泵装载从 0到 1, 2020年 16亿市场空间。 持续关注高压零部件行业、 智能驾驶、车联网商业化进程, L2~L3推进标配化需求, 车联网为 5G 应用最看好方向。

n 下游整车: 多地即将提前实施国六标准,国五车型大幅降价促销清库,带来零售数据降幅收窄,但需求仍不明显; 国五库存改善明显, 6月以来终端优惠逐步收紧,预计随着国六车型切换,车价会逐步恢复;下半年随着国六车型推出,丰富消费者选择,国家、地方相继出台政策鼓励汽车消费,有望助力乘用车市场逐步回暖。 新能源汽车近期受到燃油车大幅优惠而抑制了部分自发需求,补贴过渡期结束,行业面临调整与适应,燃油车价格恢复会带来需求改善。

n 燃料电池:《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系统研究了氢能在我国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中的定位,全面展示了产业发展现状,并提出 2050年氢气需求接近 6000万吨,加氢站将达到 1万座以上,燃料电池汽车产量达到520万辆。未来伴随着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的高速发展,氢气和加氢站将率先受益,迎来黄金发展时期。燃料电池应用起量,系统和电堆产业链远期市场规模巨大。 发展氢能地区需要具备财政富裕、产业基础良好和氢气富余三大要素,优先选择长三角、环渤海和珠三角区位布局企业,重点关注系统、电堆、加氢站和氢气环节。

n 月度核心推荐组合: 欣旺达、亿纬锂能、璞泰来、嘉化能源、美锦能源。风险提示n 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各地鼓励汽车消费政策不确定性; 补贴大幅退坡不利于新能源汽车产销; 电池及材料价格下跌超预期; 供应链子行业竞争加剧; 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不达预期; 特斯拉建厂项目周期较长及国产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