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6月行业动态报告:下游销量跌幅收窄,新能源汽车增速稳定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泽晗 2019-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乘联会发布 2019年 5月乘用车销售数据,,2019年 5月乘用车零售同比下降 12.5%,环比 4月销量在月初休假 4天的基础上仍增长 4.8%。

2)我们认为,目前乘用车消费市场偏弱是多种原因造成的,首先,作为目前国内销量增长主动能的中西部地区,今年 Q1房地产销售额增速达到 10%,居民从家庭现金支出以及负债金额上增长较快,对可选消费品的汽车形成挤压。此外,国六排放的即将实施从消费心理上对销量造成负面影响,有可能形成需求迟滞效应。今年的减增值税费以及消费政策利好,仍没有对车市造成有效的刺激作用。

3)从车型上看,5月份各大车型种类皆以不同幅度下滑,其中轿车同比下降幅度较小,为-2.5%,而 SUV 和 MPV 同比下降幅度分别为14.8%和 14.9%。从车型等级来看,5月豪华车引领消费升级表现良好,零售同比 +9.4%,主流合资品牌零售 -5.2%,自主品牌零售 -26.5%。

4)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增长相对平缓 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9.7万台,环比 4月增长 5.8%,同比增长 5.4%,其中 A 级车增量最强,占比达到 57%;插混细分市场逐步覆盖 A0级和 MPV 等细分市场,合资车企逐步成为插混市场的核心主力。今年 1-5月全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为 44.2万台,同比增长 58.0%。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于 6月 25日后生效,6月作为本轮新能源车补贴最后一个月,新能源车销量也将进行最后一轮冲刺。预计 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将优于 5月数据。

投资建议

个 股 方 面 , 整 车 企 业 建 议 关 注 日 系 强 周 期 的 广 汽 集 团(601238.SH),以及龙头企业上汽集团(600104.SH)。零部件行业建议关注旭升股份(603305.SH)、星宇股份(601799.SH)等。

风险提示

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下降,汽车销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