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5月视频网站数据分析:爆款再现,视频网站数据略有上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9-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视频网站数据略有上升。2019年 5月各视频网站的 MAU 环比略有上升,主要是因为多款热门剧及热门综艺上线。其中,爱奇艺受热门剧《破冰行动》带动,MAU 上升明显,同比增长 13%;优酷、腾讯视频表现平稳;

芒果 TV 继续保持高增长,MAU 同比上升 33%。

5月在线视频用户使用时长环比略有下降,但仍为除社交外最大的流量入口。根据国金证券研究创新中心监测数据,5月,在线视频用户月人均使用时长达 642分钟(平均每天 21.4分钟) ,环比 4月略有下降。

《破冰行动》成为爱奇艺又一个爆款剧,播放次数及观看人数遥遥领先。从《延禧攻略》到《破冰行动》 ,两个题材、受众差异巨大的剧集都获得成功,爱奇艺在自制/独播剧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独具“爆款眼光” 。

芒果 TV 聚焦网综,自制综艺爆款迭出。芒果 TV 自制综艺播放成绩出色,《密室大逃脱》、《少年可期》、《哈哈农夫》延续播放热度,5月播放次数均超 7亿次。对湖南卫视的节目依赖程度逐步降低。

投资建议

看好视频行业 2019年的 持续增长,建 议关注视频 行业龙头公 司爱 奇艺(IQ.O)以及活跃度上升显著的芒果超媒(300413.SZ) 。

风险提示

数据准确性说明:相关数据通过自有技术监测获得,力求客观准确地反映业务表现,因统计方法和口径的差异,不排除与官方数据稍有出入。

视频内容波动对流量影响的风险:视频网站的流量和爆款内容有一定的相关性,由于爆款内容的波动性会带来流量的月度波动,建议关注长期趋势。

政策监管风险:广电总局对于影视内容和综艺节目的监管,可能会导致视频网站内容不能播出或下架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