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周报:摘牌潮即将再次来袭,五百余家企业仍未公布上年度年报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彭海,魏彬 2019-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本周市场热点

1、合全药业退市,新三板再失一家重量级企业6月 24日,明星企业合全药业起终止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 早在 3月 10日,药明康德就发布公告称,为节省挂牌相关成本与开支,药明康德同意控股子公司合全药业摘牌新三板。 到了 5月 11日,合全药业已向新三板提出了终止挂牌的申请,并获得全国股转系统受理。

合全药业主要业务为给跨国公司及生物制药公司提供定制的医药生产研发外包服务及创新原料药特别是新分子实体药的研究等。 合全药业目前市值接近 200亿元,摘牌前排在新三板所有公司的第四位,也是今年所有摘牌企业中,净利润和市值规模最高的企业。 合全药业的退市对于新三板市场而言,无疑是一个重要的损失。

合全药业摘牌后的去向目前仍不明确,药明康德表示合全药业自摘牌之日起三年内,不谋求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或借壳等方式在任何中国境内及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

2、摘牌潮即将再次来袭, 500余家企业仍未公布上年度年报新三板年报披露大限将至。 截至 6月 27日,仍有 550家挂牌公司尚未按要求披露2018年年报,存在被强制摘牌风险,这其中就包括了蓝海之略、汇量股份、德泓国际等7家 2017年净利润规模过亿的企业。为此,相关主办券商纷纷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

“审计工作尚未完成”是多数挂牌公司披露的未能及时披露 2018年年报的主要说法。有的公司未能及时披露年报则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有关,有的公司甚至至今仍未聘请审计机构。 然而全国股转公司曾明确指出,不按期披露年报的挂牌公司,一般都存在着较为严重的公司治理缺陷,以及内控制度缺失、财务核算不规范、董监高不忠实勤勉等问题。这些挂牌公司或对年报编制缺少重视,未及时聘请甚至拒绝聘请审计机构;或对资本市场缺乏认识,试图以不披露年报逃避监管。

近年来,年报披露大限日过后,新三板总会迎来一波集中摘牌的高峰。 2017年,共有 18家挂牌公司因未能披露 2016年年报被强制摘牌; 2018年,因未能披露 2017年年报被强制摘牌的公司增加至 103家。 今年 6月 28日是新三板市场 6月份最后一个转让交易日,也是挂牌公司披露 2018年年报的最后期限,在仅剩一天时间的情况下,我们预计数百家企业将被强制摘牌已成为了大概率事件,新三板挂牌企业规模也将再次面临大幅缩减的可能。 全国股转公司此前已明确表示,对于 6月 30日前仍未披露年报的公司将坚决予以摘牌,做到“出现一家、出清一家”。

5月底,全国股转公司指出,下一步将优化挂牌条件实施标准、出台终止挂牌规则。

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此前明确,2017年以来,市场形势发生较大变化,全国股转公司正结合终止挂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终止挂牌实施细则》进行持续完善,同时吸收借鉴了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最近修订精神,待履行完报备程序后将尽快发布实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