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5月汽车销售同比-16.4%,降幅略扩大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王树宝 2019-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行业表现回顾:上周汽车指数+2.06,HS300指数+2.53%;个股方面,潍柴动力、中国重汽等少数个股表现较强;上汽集团、比亚迪、长城汽车、华域汽车等多数白马汽车股表现较弱。

二、行业动态及趋势展望【中汽协:5月汽车销售同比-16.4%】中汽协数据显示,5月国内汽车销售 191.3万辆,环比-3.4%,同比-16.4%,降幅较 4月扩大 1.8个百分点;前 5月累计销售 1026.6万辆,累计同比-13%。降幅较前 4月扩大 0.8个百分点。5月销售趋弱主要受国六标准实施前夕,消费者持币观望所致;另外,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也一定程度消弱了消费者的购买能力。

(1)乘用车:5月销售 156.1万辆,环比-0.9%,同比-17.4%;1-5月销售 839.9万辆,累计同比-15.2%。

轿车、SUV、MPV 累计同比分别-13.4%、-15.7%、-23.9%。

(2)商用车:

5月销售 35.1万辆,环比-13.4%,同比-11.8%;重卡 10.8万辆,同比-4.7%;1-5月销售 186.7万辆,累计同比-1.3%。客车 16.8万辆,累计同比-8.8%;货车 170万辆,累计同比-0.5%,其中重卡 55.3万辆,累计同比-1.3%。

(3)新能源:5月销售 10.4万辆,同比+1.8%;纯电8.3万辆,同比+1.4%;插混 2.1万辆,同比+2.2%;燃料电池车 315辆。

1-5月累计销售 46.4万辆,累计同比+41.5%;纯电 36.1万辆,累计同比+44.1%;插混 10.3万辆,累计同比+32.7%;燃料电池车 545辆,累计同比+480%。

(4)自主品牌:5月销售 56.5万辆,同比-28.1%;1-5月累计销售 333.5万辆,累计同比-23.4%。

三、行业投资逻辑:

1、我们认为汽车股估值已经处于相对低位,目前估值较近三年(2016年以来)低点 PE 溢价 20%,PB 溢价 10%,处于相对低位。投资标的方面,首选受益于销量率先复苏的长城汽车,其次推荐业绩扎实的上汽、广汽;其三,优势零部件企业的基本面也将明显好转,推荐精锻、星宇、华域。

2、中期重点关注以下几条主线:

(1)销售与业绩改善预期较强的整车:重点推荐广汽集团、长城汽车;

(2)需求大增的充电设备及运维龙头:重点推荐特锐德;

(3)估值较低,业绩相对稳健的龙头:重点推荐上汽集团;

(4)零部件龙头:关注华域汽车、星宇股份、宁波高发、精锻科技、保隆科技等。

四、本周重点推荐个股:

广汽集团:公司是国内第六大汽车集团, A+H上市,旗下拥有广汽传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三菱等重磅品牌。凭借“日系混动+自主纯电”技术组合引领国内节能环保汽车业的发展,在全球降低油耗与排放的大趋势下,公司优势明显,与此同时公司经过 1年多的调整,车型周期处于底部,后续正面刺激逐步增多,给予“推荐”评级。

五、风险提示:

(1)价格竞争加剧;

(2)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