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256款新能源汽车进入工信部第321批新车公示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19-06-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

上周五个交易日,沪深300上涨4.48%,汽车及零部件板块上涨3.55%,跑输大盘0.94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子行业上涨3.43%;商用车子行业上涨5.15%;汽车零部件子行业上涨4.60%;汽车经销服务子行业上涨4.04%。

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有龙马环卫、金杯汽车、亚太股份、易见股份、川环科技;跌幅居前的有光洋股份、正海磁材、江铃汽车、福达股份、宁德时代。

行业新闻

1)工信部第321批新车公示:256款新能源汽车进入;2)工信部启动第二轮新能源汽车安全排查;3)成都发布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6月25日前注册的新车按中央标准50%给予补贴;4)长沙发放49张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百度获发45张;5)广州正式发放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公司新闻

1)东风汽车拟5.94亿元参与投资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2)腾龙股份2200万入股新源动力,收购氢燃料电池电堆企业;3)亚太股份与华晟基金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手推进无人驾驶应用;4)江淮汽车获得政府补助7876.22万元;5)化解资金压力,车和家拟搭建VIE架构并实施重组。

本周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今年进入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和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车型数量稳步提升,其中低成本的磷酸铁锂电池占比在乘用车、客车和专用车中都有所提升,而应用三元电池的乘用车车型中高电池能量密度的车型占比不断提升。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大幅退坡和技术标准的提高,使新能源汽车行业走向“消费分级”,中高端车型和低端车型将持续分化,国内外车企加大投资布局以形成良性竞争,同时汽车消费刺激政策明确新能源汽车取消限行、限购,预计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继续较快增长;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在国家支持下进展加快,企业对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的布局加大,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将不断向好。我们认为,持续提质降本仍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改善供给、激发终端需求的关键。维持新能源汽车板块“看好”评级,补贴退坡将助推行业持续分化,具备技术储备和客户渠道优势的龙头企业将胜出,推荐比亚迪(002594)、宇通客车(600066)、宁德时代(300750,电新组覆盖)。

智能汽车方面,上周北京、广州、长沙先后发放74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至今各地已颁发183张路测牌照,政府加速推进自动驾驶发展。车企、信息通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将持续不断深入,后续随着5G研发应用进程加快,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将提速,随着更多的“爆款”产品推动供给创造需求效应显现,未来汽车电子与ADAS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我们坚定看好汽车电子、ADAS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拓普集团(601689)、星宇股份(601799)、德赛西威(002920)、保隆科技(603197)。

风险提示:政策波动风险;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低于预期;智能驾驶产品推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