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2019年半年度策略:春风未至,主线延续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9-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环保板块震荡下行,估值下移,冬去春未来2018年全年行业指数跌幅较大,除了大盘的影响,主要是在“去杠杆”大背景下,PPP加强规范,部分项目被清库,且信用紧缩,融资难度及成本大幅提升,行业内资本密集型的公司普遍放慢拓展步伐,同时部分公司大幅计提商誉减值,众多民企困境中纷纷背靠国有资本,整合亦需要时间,带来公司的业绩增速有所放缓甚至下滑,从而拖累整体估值下行。19年一季度融资环境边际改善明显,行业指数虽有所回升,但估值仍然处于较低位置,全行业看,公用事业目前居于所有行业中位附近。

行业业绩增长明显放缓,固废、监测板块表现相对较好18年整个环保板块的营收与扣非归母净利润快速下滑,总体业绩表现较弱。

但从细分板块看,监测板块和固废处置领域表现相对较好。监测板块的业绩快速增长主要是受益于地表水监测的快速放量以及大气网格化的持续深入推进所致。固废处置板块由于行业景气度仍然较高,订单持续释放,行业保持较快的业绩增长。烟气治理板块的业绩有所回升,但非电领域的释放仍需时间。水处理工程板块受到PPP库规范加强以及信用紧缩的宏观环境影响,项目推进速度减缓,融资成本上升,业绩下滑严重,后续仍需观察。水务板块主要是以水务资产的运营为主,业绩保持稳健,具备可持续性。

下半年主要的投资策略

从18年和19年一季度的业绩表现看,18年总体较弱,19年一季度有所回升,但业绩分化较为严重。从细分领域看,监测板块和固废处置板块表现相对较好。展望后市,对于下半年投资机会的挖掘,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行业融资环境或将边际改善,同时民企背靠国有资本逐步改善现金流,平台资源整合,业绩回升可期,延续去年年底的年度策略主线,叠加对18年和一季度业绩分析跟踪更新业绩视角继续把握机会,看好监测和土壤修复领域的投资机会,监测板块(地表水监测的快速放量以及大气网格化的持续深入推进带来业绩的持续增长)、土壤修复领域(“土十条”公布后,土壤修复的大幕已经拉开,未来政策和市场空间巨大,叠加“响水事件”带来的受污染用地改造的治理需求提升,蓝海掘金正当时)在行业景气度仍然较高的背景下,业绩驱动力仍将维持,持续看好相关公司在该领域的表现。我们建议关注高能环境(603588.SH)、理工环科(002322.SZ)、先河环保(300137.SZ)等。

风险提示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需求不达预期,宏观经济下行,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理工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