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容冷链:定制化服务满足差异化需求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9-06-24 13:1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1

海容冷链自2006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商用冷链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包括商用冷冻展示柜、商用冷藏展示柜、商超展示柜及商用智能售货柜,广泛应用于冷饮、速冻食品、饮料、乳制品等快速消费品行业,使用于大型商业超市、连锁便利店、机场、火车站、小卖铺、报刊亭等众多场景。公司紧跟市场发展趋势,坚持以专业化、差异化和定制化为核心发展战略,为客户在销售终端进行低温储存、商品展示和企业形象展示等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及专业化服务。

精耕主业 做好细分领域

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及人们对食品安全要求的提高和消费升级,人们对食品、饮料、速冻食品等需求量越来越大,对食品质量和内在品质及安全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近几年食品安全事件频频发生,人们越来越关注食品从生产到销售整个流通过程中的品质控制,这对食品物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政府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冷链物流的支持性政策,不断完善行业标准,并从财政上提供资金推动。在此背景下,食品冷链物流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冷链物流设备作为冷链物流的终端应用,必然协同冷链物流行业而快速发展。

海容冷链深知商用冷链设备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机遇,在成立初期,便在该细分领域精耕细作。在商用冷冻展示柜领域,公司下游客户主要集中在冷饮行业和速冻食品行业,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逐年提高,特别是在冷饮行业的市场占有率较高,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商用冷藏展示柜领域,公司在北美高端饮料行业具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国内市场方面,公司的早期客户主要集中于乳制品行业,目前已经拓展至饮料行业,并树立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在商超展示柜领域,公司逐步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与国内外知名的商业超市和连锁品牌便利店初步建立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拓展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商用智能售货柜领域,公司的下游客户主要是饮料、乳制品、食品等行业的销售运营商,公司目前已经陆续开发了具备静态识别、动态识别、动态和静态结合识别、RFID芯片识别、重力传感、预约自提、自动贩卖等技术的一系列商用智能售货柜,可以充分满足新零售和新消费理念下终端消费者对无人售卖、智能售卖的需求,目前产品已初步投放市场,未来公司将把握行业趋势,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力度。

2019年4月12日,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18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2.12亿元,同比增长25.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9亿元,同比增长17.12%,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核心产品的销量增长,其中,商用冷冻展示柜业务规模持续扩大,销量实现稳定增长;商用冷藏展示柜业务新增国内知名饮料行业客户,整体销量增长明显;商超展示柜业务在前期储备研发技术和积累客户资源的基础上,与国内外知名的商业超市和连锁品牌便利店初步建立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拓展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销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公司研发的商用智能售货柜开始逐步投放市场,为公司进一步在细分市场拓展了新的产品和业务形态。从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8亿元,同比增长5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41.88万元,同比增长65.71%。主要是因为公司开拓国内外市场,客户销售订单增加导致营业收入增加,从而带动净利润增加。

注重科学管理 坚持技术创新

海容冷链一贯注重科学管理,核心管理团队长期从事商用展示柜这一行业细分领域的经营、管理、技术工作,团结协作,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研发技术、销售服务等专业知识,建立了明细的市场定位及发展规划,成为公司长期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公司经过不断实践与调整,逐渐形成一套具有特色的满足市场需求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体系。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海容冷链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深入推进技术创新工作,在巩固和完善现有产品的基础上,大力开发适应国内外市场的新产品,满足专业化、差异化和定制化的市场需求。公司一直非常重视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建立了一支经验丰富、技术力量雄厚、凝聚力强的研发团队,具备良好的研发条件和环境,经过多年的研发积累,公司形成了机动灵活的研发管理体制,具备较强的产品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产品研发贴近市场、决策高效,缩短了新产品从研发立项到实现量产的周期,为公司产品创新提供充分的技术支持。

在生产管理方面,海容冷链定位清晰,坚持实施细分领域的定制化战略,通过长期实践摸索,公司建立了柔性化生产管理体系,可以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差异化和定制化的产品。该生产管理体系既可以保障订单量较大的单一型号产品的批量化生产,又可以保障单条生产线上多类产品的“混合式”生产,实现了小批量、多批次、多型号并线生产。该生产管理体系灵活机动,可以快速响应客户的定制化需求,同时实现了公司产品在多样化、差异化的前提下生产效率的提升。

在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的支持下,公司销售团队能够深入市场一线,精准把握市场发展趋势和客户个性化,及时高效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差异化和定制化的产品,帮助客户拓展销售渠道、抢占市场机遇。经过长期探索,公司与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搭建了覆盖全国、辐射海外的销售网络。

未来,海容冷链将秉承专业化、差异化和定制化的核心发展战略,继续立足于专业化商用冷链设备领域,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成长为商用冷链设备细分领域的行业领跑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容冷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