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七部委出台助力国产乳粉新方案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张炬华 2019-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表现: 本周( 6月 10日-6月 16日)沪深 300指数涨幅达 2.53%,同期食品饮料 (申万 )行业指数上涨了5.17%,跑赢指数 2.64个百分点。

行业政策解读: 2019年 6月初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商务部、海关总署等七部委印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力促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市场份额、做强国产乳业。

《方案》提出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产量稳步增加,力争婴幼儿配方乳粉自给水平稳定在 60%以上。 根据尼尔森发布的《 2018年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环境洞察》报告披露,国货奶粉市场份额从 2017年的 40.7%上升至 18年的43.7%。 虽然在《方案》中对于 60%国产自给率这一目标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但是我们认为随着国产奶粉美誉度的逐渐恢复, 未来 3年国产奶粉的市场占有率必将更上一个台阶。 目前国内市场前 15家品牌中有 6家外国品牌, 9家中国品牌,其中飞鹤、君乐宝旗帜、澳优等品牌增长迅猛。不少国产品牌在稳扎三四五线市场后,近年来逐步向一二线市场进军,逐渐取得一定成效。 18年京东平台国产奶粉用户量的年复合增长率达 35%,在国产奶粉的用户中绝大多数为评价敏感型用户,消费者对国内奶粉信任度的逐渐恢复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用户数量的增长。

投资建议: 白酒方面自端午之后处于淡季中,受整体宏观经济及外部扰动的的影响,板块跟随大盘波动比较明显。

特别是年初至今板块整体已积累较大涨幅,估值方面需要经营业绩来平滑。 我们认为行业处于结构性繁荣过程中,头部企业优势集中,经营稳健,淡季梳理价格体系,建设渠道,为中秋旺季销售做好准备。推荐投资者关注业绩稳定性较高的品种,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今世缘、山西汾酒、顺鑫农业等。 大众品方面,啤酒行业格局改善,乳品、调味品、速冻食品等必选消费受益于消费升级,头部企业市场份额提升,持续推荐伊利股份、中炬高新、安井食品、青岛啤酒等。

风险提示: 外部不确定因素;业绩增长低于预期;市场大幅波动;渠道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