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型太阳能海水淡化系统研制成功 效率提高50%

来源:巨灵信息 2019-06-20 09:0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美国莱斯大学利用廉价塑料透镜将太阳光聚焦到“热点”,将太阳能(3.26 +1.24%,诊股)海水淡化系统的效率提高了50%以上。莱斯大学纳米光子学实验室(LNAP)的研究人员表示,提高太阳能海水净化系统性能的典型方法是增加太阳能聚光器并带来更多光线。而新方法的最大区别在于使用相同数量的光,也可低成本地重新分配电力,并大幅提高纯净水的生产率。

【点评】

海水淡化利用是解决全球淡水资源短缺的重要途径。国家发改委、国家海洋局印发的《全国海水利用“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实现海水利用规模化应用,自主海水利用核心技术、材料和关键装备实现产品系列化,产业链条日趋完备,培育若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为此,我国将加大中央及地方政府投入,鼓励沿海地方政府对海水淡化生产运营企业给予补贴。目前海水淡化难以大面积推广的主要因素就是成本问题,太阳能海水淡化系统效率提高带来成本大幅下降,将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一问题。

相关概念股:

日出东方(4.04 +3.32%,诊股):已开展了太阳能制冷、发电、海水淡化等太阳能光热应用领域。

拓日新能(3.32 +2.47%,诊股):在互动平台表示,正在关注使用太阳能技术进行水质改造和海水淡化等新型运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