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基础化工行业2019年中期策略&6月份投资策略:库存周期逐步见底,龙头企业投资价值突显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龚诚 2019-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期投资观点:库存周期逐步见底,龙头企业投资价值突显

根据我们对工业企业库存周期的跟踪,我们判断当前化工行业仍处于主动去库存阶段。3月份在增值税调整预期的影响之下,下游企业集中采购导致库存水平迅速下降,但4月份库存水平又有所反弹,证明我们之前对于去库存进度有所乐观。2018年Q3基本可以确定是本轮库存周期的顶部位置,从2016年Q1上一轮被动去库存算起,按照库存周期平均时间约3.5年来推算,我们预计本轮从2019Q3开始进入被动去库存阶段,届时周期性化工品将迎来量价齐升,企业盈利能力将明显恢复。今年下半年将是布局未来2年化工行业景气上行周期的重要机会,重点推荐盈利能力更为稳定同时具备长期成长能力的行业内优秀龙头企业。

下半年重点沿三条投资主线布局

主线一:首推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行业龙头。国内化工行业已经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竞争,2016年之后各子行业的龙头企业的盈利表现更加稳定。建议重点关注:万华化学(聚氨酯产业链)、浙江龙盛(染料及中间体)、龙蟒佰利(钛白粉产业链)、华鲁恒升(煤化工平台)、三友化工(氯碱及粘胶)、巨化股份(氟化工)、中泰化学(氯碱)、恒力股份(化纤及民营炼化)。

主线二:供给侧持续收缩的精细化工及中间体行业。在响水事件的影响之下,政府加强了化工行业的安全监管,未来精细化工及中间体行业长期存在供给侧收缩的预期,其相关产品的毛利率中枢将逐步提升。重点推荐关注染料(浙江龙盛、闰土股份)、橡胶助剂(阳谷华泰)、甜味剂(金禾实业)、维生素(新和成、兄弟科技)、农药(扬农化工)等产品及相关公司。

主线三:化工新材料广泛应用助力科技创新。新材料产业是是我国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自主可控、进口替代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化工新材料领域投资的主要逻辑。建议重点关注电子化学品、新能源、节能环保、航空航天、轨道交通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新纶科技、强力新材、恩捷股份、圣泉集团。

6月投资组合:推荐布局低估值龙头企业

华鲁恒升(煤化工平台龙头企业,新建项目拓展成长空间)、万华化学(MDI装置集中进入检修期,公司产能规模不断扩张)、龙蟒佰利(钛白粉库存低位,产品处于涨价周期)、浙江龙盛(供给持续收缩,染料、中间体价格上涨预期强,业绩大幅增厚)。

风险提示:原油价格大幅波动;环保监管放松;下游需求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和 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