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2019年中期暨7月月度投资策略:贸易战中避险能力强,行业基本面扎实,武器装备外贸前景繁荣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骆志伟 2019-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继续下行空间有限

行业一季度预收款情况总体上依然呈现上升的趋势,行业订单总量随着军费的增长继续保持上行,去年发生的军工体系内部的改革也已经基本完成各企业交付进度趋于正常,且去年受改革因素影响而未实现交付的产品在上半年完成了交付,因此2019年的行业业绩前景是乐观的。目前行业中部分核心标的的估值水平已经在30倍市盈率左右,亦处于历史低位,再考虑到未来的国企改革及资产证券化的预期和军工行业业绩长期持续增长的确定性,我们认为军工板块整体上不具备大幅下行的空间。

下半年行业业绩及改革进度从基本面和题材两方面形成利好

在整个十三五期间,由于军改的影响,为了完成全军的装备计划,2019和2020两年除了要完成当年的订单外,还要完成军改期间受到影响而未执行的订单。因此行业基本面基础是十分坚实的。临近十三五末期,各军工集团为完成中央改革要求,改革有可能加速。

定价机制改革驱动利润向总装及核心配套企业流动

新军品定价机制下,总装企业获得了对于部分上游配套产品的定价权,并且取消5%的净利率限制,改为一定的净利率加上激励净利率的定价方式。从这个长期趋势上看,定价机制改革将有利于提升总装企业及重大分系统企业的业绩水平。

国际局势动荡加剧,武器装备外贸市场有望成为新兴增长点

到2020年以后,可能世界上的多个传统热点地区的地区对抗将大幅增加,战争与冲突可能取代和平与发展而成为这些地区的主题,而我国在这些地区的友好国家,目前已经对于高新技术武器装备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与需求以应对在不远的将来的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以捍卫本国的诸多地区利益。中国军工系统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武器装备的性能与可靠性均处于国际市场同类装备前列,是很多客户国家的最优选择。

关注总装及核心配套标的

考虑到总装及核心配套类标的受到各类改革措施的利好,及国内武器装备换装和军品外贸市场为其带来的业绩成长性。建议关注总装类标的:内蒙一机、中航沈飞,核心配套类标的:四创电子、航天电器、中航机电。

风险提示:企业业绩增长可能低于预期,相关政策落地进度可能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