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大医保”时代下再平衡,拥抱确定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市场情绪恢复,表现中上

上周,医药指数上涨3.30%,跑赢沪深3000.77pp,跑赢创业板0.13pp,排名8/28,主要是前几周受到政策扰动,上周市场情绪有所恢复。港股恒生医疗健康指数收涨0.90%,跑赢恒生国企指数0.10pp,排名8/11。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安科的生长激素水针、石药的替格瑞洛生产申请获批;信达的IBI306临床申请新进承办。信达的信迪利单抗、正大天晴的安罗替尼分别新开展一项3期临床;正大天晴的TQB2450注射液、恒瑞的SHR1459片正在进行1期临床。另外,华东的阿卡波糖片、众生的异烟肼片、人福的克林霉素胶囊、新华制药的格列美脲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行业观点:“大医保”时代下再平衡,拥抱确定性

“大医保”时代新政稳步推进。过去两周,医保局、财政部等部委联合开展了涉及招采、医保、会计核查等环节的新政,一度引发了市场共振和担忧,我们认为近期的系列政策是此前医药“大医保”时代政策思路的延续,仍然是在既定路线下的推进,总体而言,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不必过分忧虑。(详情请参阅第二章,以及我们于6月初外发的《新旧动能转换期,新机制下再平衡--医药生物行业2019年下半年投资策略》)

寻找政策免疫及新机制下的确定性机会。新旧动能转换期,新机制下利益正逐步平衡。未来,带量采购、医保目录调整、医保支付标准、DRGs都将继续推行,可能会有磨合过程,但方向已定,成长才是医药投资的核心主题。坚定看好“创新+升级”带来的确定性机会:在创新转型需求下,CRO板块受益明显,推荐泰格医药。另外,医药行业是多元化的,仍有众多领域免疫政策扰动,例如:消费属性品种,推荐长春高新、安科生物、我武生物、欧普康视;边际改善且政策免疫的血制品,推荐华兰生物;短期政策扰动但长期看提供更好买点的药店板块,推荐益丰药房、大参林等。

风险提示:医保控费加剧;药品带量采购蔓延至高值耗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