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政策宽松预期重启

来源:招银国际 2019-06-13 16:2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概要:5月新增贷款结构弱于市场预期,尽管社融增速基本与预期相符。为应对贸易战升级及6-7月MLF集中到期,近期央行政策宽松可能加码。我们认为短期内降准的可能性增大。

5月新增贷款低于预期。6月12日,中国央行公布5月金融数据。当月新增社融1.40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多增46.9%,与市场一致预期相符。存量社融增速环比提升0.2个百分点至10.6%。新增贷款为1.18万亿元,较市场预期低8.9%。按揭贷款同比多增19.2%,但企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少增37.4%,反映银行放贷的风险偏好趋于谨慎。非贷款融资渠道中,表外融资持续收缩,但同比收缩幅度减小;企业债券及地方政府专项债融资额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M1增速环比回升0.5个百分点至3.4%,M2增速保持平稳,维持8.5%的水平。

预期社融增速将进一步提升,基于1)中国政府将维持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对冲贸易战带来的影响;2)财政部要求加快发行地方政府债;3)去年6-7月表外融资低基数效应;以及4)银行理财子公司陆续成立,对非标资产的投资回升。

包商银行事件后,国有大行市场份额有望提升。由于央行及时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及定向降准为银行间市场注入了流动性,我们认为包商银行事件短期内影响扩散的可能性较小。不过,包商银行“刚兑”的打破或将对区域性银行获取同业负债构成压力,并可能由此带来其资金成本的上升及资产扩张速度的放缓。此外,出于安全考虑,大额度存款(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将有可能更多流向大型银行。

维持行业优于大市评级。H股银行目前平均估值为0.62倍2019年预测市帐率,较五年历史平均水平低11%。我们认为,贸易战升级及近期部分中小银行的个体事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已体现在目前较低的估值中。由于5月贷款增速弱于预期,及6-7月MLF集中到期,近期降准的可能性增大。我们建议增持高股息率的国有大行及盈利增长动能高于同业的股份行。农业银行(1288HK)及光大银行(6818HK)为我们的板块首选。招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