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2019年3月份第1期周报:增值税率下调对终端零售环节利润传导不显著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9-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表现回顾:

上周CS商贸零售指数上升1.96%,上证综指下降0.81%,深证成指上升2.14%,跑赢上证综指2.77pct,跑输深证成指0.18pct。其中,CS百货、CS超市、CS连锁涨跌幅分别为3.05%、-1.84%以及3.34%。

本周核心观点: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将深化增值税改革,今年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由于增值税是一种流转税销项税额下调同时进项税率相应下调,且零售环节进项税额抵扣金额较大,根据测算终端零售环节利润上浮约为2%。增值税税率下调将惠制造业及消费的上游环节,对终端零售环节影响较小,期待后续减税降费的利好政策推出。

投资策略:长期我们仍看好超市龙头的长期配置价值,区域龙头家家悦和制霸全国市场永辉超市。可选消费关注伴随化妆品市场不断扩张的国产化妆品家家悦,以及深耕低线级消费市场的老凤祥和周大生。

风险提示:行业复苏低于预期,大盘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周大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