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结合年报一季报,关注创新题材及业绩高增长个股机会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9-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行情回顾:

本周申万医药指上涨4.19%,沪深300指数上涨2.39%,创业板指数上涨0.49%,跑赢沪深300指数1.80个百分点,跑赢创业板指数3.70个百分点。本周医药成交总额为2965亿元,沪深总成交额为46960亿元,医药成交额占比沪深总成交额比例为6.31%,本周医药行业热度较上周有所上升。子行业方面,本周表现最好的为医疗服务,上涨5.91%;表现最差的为中药,上涨1.97%。公司层面,行业上涨公司243家,下跌公司52家;本周涨跌幅排名前5的为龙津药业、交大昂立、济民制药、通策医疗、华海药业;后5的为上海莱士、康恩贝、神奇制药、延安必康、紫鑫药业。目前,医药行业估值(TTM,剔除负值)为30.84倍,较上周相比上涨1.52个单位,本周医药行业估值上升。

2.近期观点:

我们认为,目前医药行业估值仍处在30.8x低位,具备估值修复空间,此前市场对政策的负面预期基本释放,结构性机会逐步涌现。受科创板消息影响,创新药、创新器械、创新药服务商等题材性较强及业绩估值高性价比的标的在近期表现突出。即将迎来2018年报、2019一季报多发季,部分优质标的稳定高增长在业绩预告已经有所体现,结合近期年报、一季报的业绩表现,布局机会来临。

放眼中长期,医药板块进入了政策主导下的新一轮变革期,政策对行业影响来的更快、更剧烈;行业巨变下建议避免接政策飞刀,寻找政策避风港,回避政策不支持、不符合产业发展方向、不确定性太大的领域,重点关注不易受政策扰动的行业龙头及细分领域龙头。围绕着供给侧改革、医保支付端变革和健康消费升级三大主线,重点推荐创新药服务商、消费概念药品、特种疫苗和医疗器械板块,建议关注工业大麻个股、具有高性价比个股和超跌个股。1)创新药服务商:药品板块中,受带量采购等政策影响,仿制药进入了调整期,而创新药仍然是药品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和希望。受益于创新药在政策友好、企业加大投入的情况下快速发展,创新药服务商作为创新药企业“卖水人”,进入黄金成长期。与创新药企业相比,创新药服务商风险更低,成长性不弱,具备相当的技术壁垒,比较优势明显,重点推荐昭衍新药、泰格医药、药明康德和凯莱英。2)消费概念药品:消费概念药品受益于医药领域的消费升级,且不受医保资金限制,成为当下优秀的政策避风港,其中具备强大护城河、竞争格局好、处于快速成长期或恢复性成长期的标的投资价值明显,重点推荐云南白药、片仔癀、广誉远、我武生物和长春高新。3)特色疫苗:疫苗企业中产品管线好、且具有特色产品的公司,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产品爆发和女性及儿童特殊人群的消费升级,业绩高速增长,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受政策影响相对较小,重点推荐智飞生物和华兰生物。4)医疗器械:国产器械龙头及细分领域龙头在政策支持、行业保持快速成长、国产替代深化、行业集中度提高的背景下,发展前景看好,且与发达国家相比,按药品与器械市场规模比例计算,我国器械仍有2-3倍的提升空间,器械龙头有望保持5年以上快速增长。重点推荐迈瑞医疗、鱼跃医疗、万东医疗。5)高性价比:部分OTC药品企业,在经历股价大幅调整后,估值已处于明显低位,在业绩保持较快增长情况下,具备投资性价比,建议重点关注济川药业、仁和药业、羚锐制药。

3.行业动态与新闻:

1)国家医保局:2019年国家医保目录预开启第一轮动态调整。2)试点城市陆续落地4+7集采方案及措施。3)北京市拟暂停国家试点范围内部分未通过一致性评价产品采购资格。

4.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出现重大变化,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莱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