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短期催化剂不多,全年有超额收益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汤玮亮 2019-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短期催化剂不多,全年有超额收益一周市场回顾-食品饮料下跌。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下跌3.2%,跑输沪深300(-1.8%),其中乳品跌幅最小(-0.5%),其他酒类跌幅最大(-9.8%)。

短期催化剂不多,全年有超额收益。推荐组合:贵州茅台、山西汾酒、伊利股份。

一周市场回顾板块表现-食品饮料下跌。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下跌3.2%,跑输沪深300(-1.8%),其中乳品跌幅最小(-0.5%),其他酒类跌幅最大(-9.8%)。

个股表现-通葡股份领涨、海南椰岛领跌。上周涨跌幅排名前5为通葡股份(+18.9%)、双塔食品(+13.6%)、盐津铺子(+12.2%)、口子窖(+12.2%)、好想你(+9.0%),排名后前5为海南椰岛(-18.4%)、西藏发展(-13.3%)、金枫酒业(-10.7%)、新乳业(-10.4%)、莲花健康(-10.0%)。

行业重大数据变化(1)5月第5周生鲜乳价格同比+4.1%。237次GDT拍卖全脂奶粉折合价格+4.7%,脱脂奶粉折合价格+23.1%。(2)6月第1周生猪价同比+41.4%,仔猪价同比+104.4%。5月第5周猪粮比8.12(同比+1.92)。(3)根据中国调味品协会,2018年百强企业调味品生产总量为1322.54万吨,同比增长率为7.54%;销售收入为938.77亿元,同比增长率为10.77%。2016-18年,百强企业产量增长率分别为7.10%、9.40%和7.54%;销售收入增长率分别为6.10%、9.5%和10.77%。

行业重要新闻精选七部委印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公布。(中国证券网)江苏省内洋河海、天、梦全面停货。(微酒)汾酒销售公司发文“严打”窜货、低价倾销。(酒业家)伊利JoyDay酸奶工坊体验店正式对外营业。(新乳业)中银观点短期催化剂不多,全年有超额收益。白酒重点看好业绩超预期概率高的优质企业,食品看好伊利股份、建议关注蒙牛乳业、洽洽食品。白酒重点看好业绩超预期概率高的优质企业,继续推荐贵州茅台、山西汾酒、顺鑫农业,适当关注低估值、有改革动作的伊力特、金徽酒、迎驾贡酒;

乳业2019年龙头竞争格局仍有望改善,继续看好伊利股份,建议关注蒙牛乳业;小食品建议关注洽洽食品,坚果炒货行业空间广阔,我们认为公司有望从瓜子向坚果成功跨界,具体可以参考我们前期发布的深度报告。

推荐组合:贵州茅台、山西汾酒、伊利股份。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对白酒行业的影响超预期。渠道库存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塔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