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2019SNEC光伏展在沪举办,发改委出台政策推动汽车产业电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行情:

申万电气设备指数周跌幅为 2.70%,在 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 25位。

l 新能源汽车投资策略:

2019年 6月 6日,发改委印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加快新一代车用动力电池研发和产业化,提升电池能量密度和安全性,逐步实现电池平台化、标准化,降低电池成本。

引导企业创新商业模式,推广新能源汽车电池租赁等车电分离消费方式,降低购车成本。 方案规定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鼓励地方对无车家庭购置首辆家用新能源汽车给予支持; 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停车费等方面给予新能源汽车优惠,探索设立零排放区试点。 补贴退坡后政策面继续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在充电、路权、停车等环节给予一定优惠,同时广深地区已开启增加车牌投放量,后续其他地区有望出台类似政策,政策对新能源汽车力度较大,我们预计 2019年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在 150-160万辆。推荐标的:

(1)整车环节:处于爆款周期的比亚迪。

(2)电芯环节:市占率占据绝对优势的宁德时代。

(3)材料环节:进入海外供应链的正极材料龙头企业当升科技;行业竞争格局好转且价格下跌空间相对有限的企业,如新宙邦。

(4)上游环节:具有成本和资源优势的天齐锂业。

l 新能源投资策略: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 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 2019年风电、光伏的管理政策,至此, 2019年国内风电、光伏政策基本发布完毕,整体预期平稳,政策基调为稳中求进。《通知》中正式确认光伏 30亿补贴用于 2019年度新增项光伏项目(7.5亿用于户用光伏,22.5亿用于竞价项目)。除光伏扶贫、户用光伏外,其余需要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原则上均由地方通过竞争配置方式组织项目、国家通过竞价排序确定补贴名单。相比 4月 12日发布的征求意见稿,本次《通知》明确光伏的竞价项目针对 2019年新建光伏发电项目,即只有 2019年新建的需要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除光伏扶贫、户用光伏外)才可以参与补贴竞价。中性预期下,我们预计全年新增装机 40-45GW,与 2018年基本持平。 我们预计 2019年海外光伏新增大概率超过 80GW,全球新增光伏装机 120GW 左右。

随着政策的发布,下半年国内需求将陆续启动,新增装机有望呈环比上升态势。另一方面,制造业技术进步和产业链整合开始进入收获期,我们看好拥有规模优势和成本优势的龙头企业, 光伏行业推荐标的:中环股份、隆基股份、通威股份。 风电行业推荐标的:金风科技、天顺风能。

l 风险提示: 产能过度扩张,产品价格波动,政策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齐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