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板块在等待促进政策落地中大跌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汽车行业板块下跌 9.89%,在 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 26,跑输沪深 300指数 4.52%。 上周涨幅前五的股票为: 亚星客车,东方精工, *ST 安凯,新朋股份和跃岭股份;上周跌幅前五的股票为: 八菱科技,力帆股份,猛狮科技,西仪股份和东风科技。

上周行业热点:

发改委汽车消费促进政策仍未确定: 针对“发改委要求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限购地方 2019年和 2020年车牌增量指标数量须在2018年基础上分别增加 50%、 100%” 的传闻,国家发改委回应称,正在了解相关情况,所有政策的出台都是经过反复论证、充分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

特斯拉,蔚来,比亚迪相继“火”了: 最近,特斯拉 Model s、蔚来 ES8、比亚迪 e5相继自燃着火, 新能源汽车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数据显示, 截至去年 11月底,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多达 40余起。 2018年全年召回新能源汽车 13.57万辆,比例高达 13.46%, 2019年前两个月,新能源汽车又被召回 23458辆。

上海 7月 1日起正式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近日,上海市政府发布《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本市轻型汽车实施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通告表示,自 2019年 7月 1日起,对在上海市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轻型汽车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自此,全国已经有杭州、海南、天津、北京、广州、山东、成都、河北、陕西,上海等省市明确发布公文表示于今年 7月 1日起实施“国六标准”, 新车速递: 上周新车包括华晨雷诺观境,奇瑞艾瑞泽 5等。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 2019年汽车板块潜在变数较多: 发改委汽车消费促进可能对整车厂商的营收以及新能源车型的布局造成较大影响,国六的部分实施可能打乱车企营销计划,特斯拉在华的量产会明显提升部分零部件厂商的营收和影响力。 在复杂的环境下, 乘用车我们首推上汽集团;商用车首推受益于海外重卡、轻卡扩展的中国重汽 H;零部件建议把握新能源周边、轻量化、汽车电子,推荐拓普集团、均胜电子、保隆科技。

本周行业投资组合调整为上汽集团( 25%)、 中国重汽 H( 25%)、 均胜电子( 25%)、拓普集团( 25%)。

风险提示:国内主要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重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