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行业周报:国防部长针对台湾问题强硬发声,坚定看好军工全年投资机会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韩强 2019-06-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上涨4.12%,同期上证综指上涨1.60%,创业板指上涨2.76%,申万国防军工指数跑赢上证综指、创业板指。1、从细分板块来看,上周国防军工板块4.12%的涨幅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名靠前。2、从我们构建的军工集团指数变化来看,上周中证民参军涨幅排名靠前,平均上涨4.64%。3、从个股表现来看,申万国防军工板块及民参军上市公司名单中,剔除停牌个股后,上周涨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为华伍股份(30.24%)、贵航股份(26.20%)、奥维通信(21.69%)、海特高新(20.56%)及洪都航空(16.87%)。上周跌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是*ST 集成(-7.83%)、春兴精工(-4.06%)、海南瑞泽(-2.86%)、中光防雷(-2.49%)及大立科技(-2.07%)。

本周观点:上周军工板块整体反弹,我们认为:近期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加,国防防长魏凤和上将针对台湾问题强硬发声有望提升军工关注度。军工板块自主可控属性持续凸显、确定性溢价提升,业绩兑现能力增强,军工板块迎来绝佳配置机会。

1、军工自主可控属性获资金偏爱,有望走出独立行情。当前外部地区关系趋于复杂,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而军工受益军费及装备采购稳定增长,且已受外部封锁多年,对外依赖极小,自主可控属性增强,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2、军工白马内生强劲,利润逐渐兑现,有望逐季改善,行业比较具有突出优势。2019Q1显示下游6家总装企业利润同比增长76%,营收同比增长30%,且中直股份、内蒙一机预收分别增长44%、34%,预计中报表现更为亮眼,全年有望实现高增长。此外,军工龙头股票议价能力逐渐加大,利润率弹性较大,利润表有望逐季改善,强烈建议加大中航沈飞、中直股份等龙头股配置;

3、估值安全,存在较大补涨空间,收益风险比较高。目前核心军工标的已回落至年初水平,中航沈飞、中直股份等核心标的平均涨幅不到10%,存在较大的补涨空间。而分系统核心标的如四创电子、海格通信等已大幅低于3年估值中枢,有望实现估值回归。

申万宏源研究军工组推荐投资组合第二十三期第二周市场表现:上周国防军工投资组合绝对收益3.40%,累计收益16.89%;上周组合相对申万军工取得-0.72%超额收益,累计48.75%超额收益;上周组合相对沪深300取得2.40%超额收益,累计15.30%超额收益。

推荐标的:重点推荐业绩改善显著的军工下游主机厂,包括中直股份、中航沈飞、内蒙一机,并关注军工自主可控相关科技企业以及技术实力过硬的行业龙头,包括宝钛股份、海格通信、全信股份。布局四创电子、杰赛科技、中航电子等资产注入主题标的。

风险提示:军品采购进程不达预期;政策改革落地进度缓慢;热点事件催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